政府信息公开

资阳市信访局召开全市“三率”工作推进会暨网信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8-04    来源:省信访局    【字体: 大 中 

7月20日,资阳市信访局召开全市“三率”工作推进会暨网信业务培训会,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熠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市信访“三率”执行情况,传达省信访局“三率”工作推进会精神,开展四川省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应用暨“三率”考核应用操作培训,对2021年信访工作目标考核要求进行解读,并就平时工作中常见问题进行交流和答疑解惑。

会议要求,各级信访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三率”工作,以提高信访“三率”来检验信访工作质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工作形势,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做好“三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细研2021年考核细则,熟练掌握应用四川省网上信访信息系统,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强化培训,查漏补缺。三是针对目前全市满意率较低、满意度评价件参评率较低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制定解决措施,采取强有力的办法提升信访群众满意率。四是改进工作方法,认真落实《资阳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关于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深入做好信访事项群众满意度评价工作的通知》等制度要求,坚持受理、办理、答复“三见面”制度,严格执行不满意件“三查”制度,主动联系服务信访群众,引导群众理性信访、客观评价同时注意办好初信初访,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信访“三率”工作质量。

各县(区)负责“三率”和网信工作的分管领导、业务股室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信访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