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四川省信访局关于分片区开展信访业务培训的通知》解读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省信访局    【字体: 大 中 

一、背景介绍

20235月,根据国家信访局和省信访局重点工作安排,省信访局印发《关于分片区开展信访业务培训的通知》(川信函〔202376),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确保我省全年信访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实施。

二、培训时间、地点和参训人员

培训时间为20235月,分6个片区分别在成都、宜宾、雅安、眉山、广安、凉山开展培训,各市(州)县(市、区)信访局相关同志参加参加

三、培训主要内容和特点

讲解国家信访局和省信访局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和信访目标考核等相关工作信访信息系统日常操作使用和常见问题解答等。围绕《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信访信息系统操作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改进方向等方面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