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彭清华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决克服畏难情绪麻痹思想松劲心态 
始终紧盯突出问题抓实抓细专项整治工作
2020年06月12日
来源: 四川省政府网
【字体: 分享到:
 

6月11日下午,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在西昌召开。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三州一市”是这次专项整治的重点地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坚决克服畏难情绪、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始终紧盯突出问题抓实抓细专项整治工作,着力构建标本兼治的森林草原防灭火长效机制,最大限度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和扑火人员生命安全。

国务院督导组常务副组长付建华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主持会议。

彭清华在讲话中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在我省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标本兼治提升我省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水平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从指导思想、价值取向、重点任务、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深刻阐述,为我们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抓住开展专项整治的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利用从现在汛期到来火情缓解到明年防火期开始这段“黄金期”抓紧整改,确保存在问题逐一解决到位,以专项整治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彭清华指出,要紧盯思想认识问题抓整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专项整治始终,组织好专题培训,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坚定用以指导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引导各级干部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要紧盯风险隐患问题抓整治,突出重点区域部位全覆盖排查摸清隐患底数,强化野外火源管控,抓好林牧区可燃物管理和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切实提高火灾源头防控效能。要紧盯体制机制和责任落实问题抓整治,推动现场指挥更加科学高效、体制机制更加顺畅健全、末端治理更加有力有序,不断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要紧盯扑救火软硬件建设问题抓整治,配齐建强专业扑火力量,强化日常训练和靠前驻防,补齐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加强科技手段运用,打好防灭火工作坚实基础。要紧盯宣传教育问题抓整治,严肃火案查处、强化警示教育,建立常态化宣传教育制度,创新宣传形式手段,探索建立群防群治防灭火机制,积极推进法律法规配套制度建设,切实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和行动自觉。

彭清华强调,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一项久久为功的系统工程,要注意把握当前事项与长远规划、分步实施与统筹推进、集中突破与整体提升、重点地区与其他区域的关系,常抓不懈、治标治本,不断筑牢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墙”。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统筹调度作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履行好职能职责,“三州一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专项整治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做到亲力亲为,推动专项整治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要敢于动真碰硬,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下功夫解决问题,务求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上,攀枝花市、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负责同志汇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国务院督导组有关成员,省领导曲木史哈、罗文、王一宏、尧斯丹,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牵头单位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