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强调 
根据疫情发展变化进一步查弱项补短板
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蔓延势头
尹力邓小刚出席
2020年02月12日
来源: 四川省政府网
【字体: 分享到:
 

2月11日,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听取领导小组(指挥部)各工作组汇报,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尹力,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小刚出席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组长徐缓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向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发出了抗击重大疫情的动员令。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北京市社区、医院、疾控中心等基层一线调研指导,并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北京市和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这些重要指示要求,既是对北京、湖北,也是对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指导,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排除千难万险、奋力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正确认识我省疫情走势,防止产生松劲情绪。当前,全省疫情呈现出新的特点,虽然连续几日输入性病例数逐渐减少,但本地感染病例数有所增加,多地出现家庭性感染、社区聚集性疫情苗头,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紧要关头,决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决不可掉以轻心。必须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根据疫情发展新变化新情况及时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毫不放松加强联防联控,坚决遏制我省疫情蔓延势头。

会议指出,要继续坚持分区分类防控、属地防控,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持续强化对重点市(州)防控工作的指导支持,加强力量配备和物资保障,坚决防止社区暴发和局部流行。切实做好农村地区、城市社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学校、家庭等方面疫情防控工作,避免扎堆聚会、群体聚餐娱乐、走亲串友等人员聚集活动。要增强法治思维、法治意识,推进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提高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要集中资源力量做好医疗救治,坚持“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加强分类收治和隔离留观管理。对一线医务人员和援鄂医疗队员给予更多关心关怀,采取切实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要在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基础上,积极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进一步完善领导小组及指挥部工作职能和运行机制,调整有关工作组设置,充实人员力量,各尽其责,紧密协同,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有关省领导,领导小组(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