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省信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2023年06月05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相关链接>>

529日,省信访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省信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泽广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通知》精神,学习了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和“浦江经验”,学习了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和于立军同志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工作部署,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各项工作要求,务必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成效。要进一步强化以学增智,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进一步抓好调查研究,不断强化问题意识、讲究方式方法、注重转化运用、改进工作作风,扑下身子摸清实情、拿出真招。要进一步全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进一步推动检视整改,真正找准问题、挖深根源、做实整改、建好机制,借势借力解决一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要认真对标对表检视自己的言行,检视自己的工作。各处(室)、中心要对照“三定方案”,对照岗位职责,对照局党组要求,对每一项业务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对不合时宜的业务规程、流程进行优化、细化和改进,全面进行制度优化、流程再造,明确工作范围、工作标准、工作要求,真正做到工作套路清楚、思路清晰、头脑清醒、胸有成竹、井然有序。要进一步学好用好“浦江经验”,细化我省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工作要求,加强工作督导检查,深入总结提炼我省经验做法,并主动与省主题教育办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及时收集梳理汇总报告领导干部下访接访解决问题的情况。坚决把主题教育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信访部门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的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不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主动对接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按照各项工作要求和提示,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持续强化跟踪问效,及时校正偏差。要强化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强化正面宣传,注重典型引路,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