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省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28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1月24日,省信访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查摆问题不足,认真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省纪委监委机关和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信访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组织安排,认真落实好各个环节工作。会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和省“两会”部署要求,不断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同时,通过书面征集、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会上,通报了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会前学习研讨情况。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央政治局、四川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班子成员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锐利思想武器,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进行实事求是的党性分析,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政治责任。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进一步提高了政治能力、统一了思想认识、增进了团结奋进、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要求,针对会上检查和反映出来的问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会后抓紧研究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防止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抓紧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用力整改。坚持统筹推进、一体整改,全面盘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问题,以及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尚未完成的整改问题,一揽子推进整改落实,清理“旧账”、解决“新帐”。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永葆清正廉洁,推动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勇毅前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继平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李继平指出,省信访局党组聚焦会议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对照省委明确的5个重点方面认真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从严从实,剖析原因深入深刻,整改措施碰真碰硬,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对每一位同志都是一次印象深刻,触及灵魂的党性锻炼,总体上是成功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三个方面值得肯定:一是精心筹备会议,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二是聚焦检视剖析,政治体检触及灵魂;三是注重解决问题,整改措施实在具体。李继平要求,要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持续加强理论学习,认真抓好集中整改,及时报送会议情况。

省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