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工作实践
推动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省信访局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8月04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7月27午,省信访局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泽广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继平、副组长刘萌到会指导并讲话。省信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马红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负责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问题情况,并提出整改措施。各位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情况,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从具体问题和工作入手,谈体会收获,讲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教育。

陈泽广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践,和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他强调,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对我们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必须用心感悟思想伟力,持续砥砺初心使命,奋力开拓事业新局。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更加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更加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头脑要特别清醒、立场要特别坚定,决不能有任何含糊,旗帜鲜明反对各种否定党的全面领导的错误言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决不能搞变通、打折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群众路线、厚植人民情怀,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扎实做好信访和群众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使命。

陈泽广同志希望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不断提升“三个服务”水平。要讲政治、抓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真学真信真实践,不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不渝的政治品质,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要重实干、优服务,树立服务意识、奉献精神,发挥好以文辅政、督查督办、综合协调、后勤保障的作用。要甘奉献、敢担当,树立正确的名利观,始终把岗位当成干事的平台,保持不图名、不图利的精神境界,专心致志做好各项工作。要守纪律、讲规矩,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守住廉政风险底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马红同志指出,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实施有力,会前准备充分,学习研讨见效,党性分析到位,相互批评真诚,检视问题深刻达到了预期目的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切实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提升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着力解决查摆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列出整改清单,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用好组织生活会成果,以实际行动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效。

李继平同志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问题导向突出、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下一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更好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始终严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推进党内政治生活的经常化和规范化,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真正做到红脸出汗,让党员干部在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中经常接受政治体检、加强党性锤炼,增强政治免疫力,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与推进全省信访工作任务相结合,持续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转化为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省信访局机关党委(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