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四川省信访局赴叙永县召开
定点帮扶工作联席会议
2021年07月30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721日,四川省信访局在叙永县组织召开了省直部门定点帮扶工作联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叙永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泸州老窖集团3家帮扶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帮扶重点工作打算,省信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马红主持会议并对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做好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内在需要,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认真把握当前形势,以高度的政治担当,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定点帮扶工作。

会议要求,要聚焦工作重点,切实增强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各帮扶单位要紧密协作、密切配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打好“组合拳”,着力从制定帮扶规划逐年实施实施消费帮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强基层党组织倡导文明新风开展结对帮扶加强驻村干部选派管理等方面扎实推进,共同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议定,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一是要坚持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各帮扶单位要结合叙永县帮扶需求用好用活联席会议机制,集思广益、常态研究,细化分工、推动落实,弥合分歧、总结经验,确保帮扶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二是要坚持“四位一体”帮扶工作机制坚持领导班子主责、承办机构主推、部门(单位)主帮、驻村干部主干的帮扶机制,严格落实帮扶工作要求三是坚持整体联动工作机制各帮扶单位是一个有机的整体,要做到目标同向、思想同频、行动同步、责任同担,有盐同咸、无盐同淡,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形成帮扶的强大合力,帮助叙永县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四是坚持宣传引导工作机制及时总结本单位定点帮扶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对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的宣传报道和工作典型,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会议还决定各帮扶单位在深入实地调研的基础上,编制5年县村两级帮扶规划提交下一次联席会议审定。

会议结束后,联席成员单位分别到定点帮扶村进行走访调研,就乡村振兴点难点、政策支持、产业发展、“两委”建设等方面对接帮扶需求。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同时进驻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