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省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2021年06月23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6月21日上午,省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泽广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开启四川信访工作新征程》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陈泽广同志在专题党课中指出,修好党的历史这门必修课,在党史学习中回顾百年辉煌、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一是在学史明理中弄懂“三个为什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就是因为它紧握人民至上这把“密钥”、用好实事求是这件“法宝”、敢用自我革命这把“锐器”。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就是因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是人民的理论是实践的理论、是开放发展的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就是因为它始终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为世界谋大同。二是要在学史增信中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信仰,增强对中国共产党作为领导核心的信任,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是要在学史崇德中守好“四德”。明大德,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做到忠诚向党、爱党护党、铁心跟党走,对党绝对忠诚;守公德,强化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严私德,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廉洁修身谨言慎行,做到永葆政治本色,真正立起共产党人的大美政德。四是要在学史力行中开创新局。在为民办实事中开新局,扎实推进治重化积专项工作,扎实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转作风解民忧办实事”活动,扎实开展信访事项“马上办、限时办、盯着办”活动。在服务大局中开新局,主动服务经济发展、主动服务基层治理、主动服务平安四川建设。在队伍建设中开新局,毫不懈怠讲政治、持之以恒讲作风、齐心协力讲团结,努力开启四川信访工作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继平、成员刘明列席会议,省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和退休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