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省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开展第三次专题学习
2021年06月23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68日至11日上午,省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采取个人自学、现场教学、视频教学、学习交流等方式,开展2021年第三次专题学习。69日上午,中心组成员赴绵阳江油市参观了王右木纪念馆;610日下午,集中观看了中共党史公开课《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611日上午,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泽广主持召开学习交流会并作总结讲话,中心组成员围绕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李继平组长和刘明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改革开放新时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期,是中华民族从封闭落后走向开放进步的关键时期,是中国人民从站起来走向富起来的关键时期,有曲折有胜利,有经验有教训,有低谷有高潮,值得我们学习总结、传承发扬。

会议指出,学习这段历史,必须是相互贯通的,而非人为割裂的。要站在当时特定的历史背景、国际国内形势来重温,深刻认识到伟大觉醒、伟大转折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要从百年党史长河来审视,联系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深刻把握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成果决不能丢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成就决不能否定;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深刻把握新时代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方向决不能动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决不能停步

会议强调,学习这段历史,必须是坚持和发展的,而不是固步自封的。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理论原则与经验总结,是被历史证明了的中国人民的正确选择和精神财富,凝结着千万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勇气和政治智慧,凝结着亿万中华儿女的苦干实干和奉献贡献。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在坚持中发展,在实践中丰富,始终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下去,走向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会议要求,学习这段历史,必须是学以致用的,而非脱离实际的。要坚持全局观念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健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最大限度增加社会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社会不和谐因素。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信访工作的短板、不足和弱项,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化解那些长期困扰信访工作的突出问题,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信访制度体系。要坚持目标指引,围绕人民群众对更高质量信访服务的需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作业,优化信访业务流程,规范信访基础业务,改进信访干部作风,持续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专业化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