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到
省信访局开展督导指导工作
2021年06月10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68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继平一行到省信访局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过听取汇报、随机抽查、调阅资料、调研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省信访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专题汇报会上,省信访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从精心部署形成合力、专题学习筑牢根基、加强引领凝聚力量、专题培训提升修养、知行合一办好实事等五个方面,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省信访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对省信访局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巡回指导组认为,省信访局党组高度重视,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有力有效,局班子头雁效应发挥好,完成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特别是结合信访部门实际有特点,在“干”上有自身特色,“三个三”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富有成效。对下一阶段工作,巡回指导组要求:一是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主体,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引领示范作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4个历史时期,组织开展好4次专题学习。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积极带学促学,形成领导干部带动一般党员学习、党员带动非党员学习的浓厚氛围。要开展好中心组学习,班子成员带头讲专题党课。二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要提炼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又要防止把常规和份内工作简单堆砌,要不断拓展服务群众的渠道。三是加强检查督导,保证学习质量。要把学习任务落实到支部、落实到人头,要有检验学习效果的手段,了解掌握支部开展情况,督促推动各支部工作,确保支部进度平衡。四是要学懂弄通,增强学习效果。要弄清背景、悟透原理、把握规律,使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五是加强宣传引领。“七一”前着重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千方百计做好网络安全和舆情管控工作。

下一步,省信访局将诚恳接受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全局上下以接受督导指导为契机,扎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局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和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专题汇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