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在全省信访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2021年04月26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4月19日,省信访局举办全省信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研究员杨先农教授到会作精彩宣讲报告。整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言语鲜活、旁征博引,在全省信访系统中引起热烈反响。

上好党史“必修课”坚定理想信念“此次宣讲会很精彩,报告将权威解读与释疑解惑有机结合,将知史鉴今与观照未来有机融合,充满了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报告课、党性教育课,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思想的升华、精神的洗礼、灵魂的涤荡、心灵的净化。”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大江感慨到。报告会后,省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专题学习和交流讨论,深刻解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信访工作的具体内涵,强调要不断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不断谱写“人民信访为民”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攀枝花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莉表示,将采取党员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小组、青年理论小组学习会等多种载体,结合局党组成员带头讲党课、党员互动微党课等多种形式,与“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有机结合,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眉山市信访局围绕目标要求强化政治引领围绕关键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围绕实践活动深化学习实效,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实际成果。各县(区)信访工作机构也采取不同的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大讨论,认为宣讲报告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一次非常专业深刻的辅导,学习氛围积极热烈,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预期效果。阿坝州信访局党员干部认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安排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都崇州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龚隐涛表示,要深度汲取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业务工作、融入党员管理、融入机关建设、融入评先争优,机关内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干事氛围愈加浓厚。

上好党史“必修课”践行初心使命。成都市信访局党员干部展开热烈讨论,认为报告与实际工作联系非常密切,将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既立足当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泸州市合江县信访局坚持用“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历史智慧解决群众信访问题,坚持落实领导包案化解信访案件的责任制度,坚持信访月例会分析群众信访问题,坚持变群众上访为党员干部主动下访,把办好“人民满意窗口”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在关心群众疾苦、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巴中市信访系统着力用好用活巴中丰厚的红色资源,发挥革命遗址、纪念场馆的教育引领功能,通过主题党日、情景党课、考察学习等形式,组织党员体验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持续推进“六个一批”常态矛盾化解,持续攻坚突出领域信访问题,创新探索建立群众多个诉求“一个窗口受理,一支力量办理,一套办法解决,一个部门回复”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好“信访干部‘三百行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等活动。眉山市彭山区信访局就如何及时深化本场宣讲报告会实效提出三点贯彻要求,一是在学习内容上要“广”,二是在学习形式上要“新”,三是在学习效果上要“实”。立足信访部门职能职责,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力量攻坚化解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诉求。

上好党史“必修课”奋力开好新局。泸州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安平认为,红军长征在泸州留下非常宝贵的红色资源,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色家谱”奋斗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立足信访工作实际为全市人民解难题办实事,要在把泸州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的新征程中拿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广安市信访局复查复核科科长王莉谈到,广安是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家乡,作为来自广安信访战线的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四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热情转化为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工作实效,以担当实干砥砺奋进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成都市新都区信访局党员干部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运用到为人民服务上去,立足本职岗位,做好信访工作,更好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为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眉山市洪雅县信访局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着力开展党史“学、讲、悟、行”活动,忠诚履行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大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