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政策法规处党支部
“三部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21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一、闻令而动、令出行随,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奏响学习教育“进行曲”

坚持在政治上强化对党绝对忠诚,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支部政治建设的铸魂工程来抓。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迅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学习计划,制定任务清单,明确目标要求和时间节点确保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支部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把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具有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二、深学细悟、细照笃行,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唱好学践结合“协奏曲”

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到“规定动作”有深度、“自选动作”有特色。一是在“学”上下功夫,学深悟透汲取精神伟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党员领学、个人自学、视频教学、全员研学、以考促学、实践检学,深化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理解,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和历史智慧,永葆奋斗精神,更加坚定走好新时代信访工作“长征路”。二是在“新”上见真章,创新载体激活初心引力。在《社情与民意》开设专题专栏,及时反映全省信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动态情况,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深度挖掘四川信访的历史资源,从宝贵历史中汲取开拓进取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开展支部共建、坝坝党课的形式,用分管领导领学讲、支部书记感悟讲、青年党员深学细悟的方式,讲活党史,讲出士气,讲透使命,凝聚起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建新功的奋进力量。三是在“实”上求突破,务实求效解决群众难题。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以文辅政主业主责,针对信访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度调查研究,积极谋划思考,为局党组科学决策提供参谋。

三、以史育人,学史明志,以昂扬的青春激情谱写初心使命“共鸣曲”

坚持加强青年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继承红色基因、传承革命薪火。一是擦亮青春底色。作为一个年轻党员占大多数的党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积极引导青年党员拓展党史学习视野,引导大家站在历史的高度、全球的视野,多角度去看待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道路,教育引导青年深刻认知党的丰功伟绩,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厚植青年的家国情怀,使青年坚持做到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教育青年党员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向青年党员讲好党史中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身上所体现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崇高精神。引导青年党员树立起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三是练就过硬本领。充分发挥以老带新、以干促学的优良传统,强化政治理论、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学习研究,不断夯实理论根基、提升业务水平,努力让每位同志成为开口能讲、提笔能写、动手能干,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政治机关工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