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省信访局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年04月12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的清明节非同寻常。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3月25日至4月5日,省信访局分批次组织、分层次推动、线上线下同行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庄重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观瞻仰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和革命英烈事迹陈列馆。大家在展厅的图片和实物前驻足瞻仰、感悟沉思。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档案、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再现了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光辉岁月,让大家深刻感受峥嵘岁月里革命先辈的坚定信仰、心系天下的胸怀格局和不畏牺牲的伟大壮举。

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组织党员前往“十二桥烈士墓”开展实地祭扫活动。全体党员整齐列队肃立在烈士墓前,深切默哀。现场讲解员介绍了部分烈士的英勇事迹,大家认真聆听、追思英雄、敬仰忠魂。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全体党员缓缓移步到烈士墓前,一一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并三鞠躬,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积极倡导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党员干部登陆“四川英烈纪念堂”,以“百年英烈祭,守护2021”为主题,观看纪实短片、发表签名寄语、模拟英雄纪念碑前献上鲜花,并重温烈士故事,诵读烈士诗文。青年党员何灏同志在支部专题学习会上诵读烈士刘伯坚的《带镣行》“带镣长街行,蹒跚复蹒跚,市人争瞩目,我心无愧怍。带镣长街行,镣声何铿锵,市人皆惊讶,我心自安详。带镣长街行,志气愈轩昂,拚作阶下囚,工农齐解放。”带领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感悟红色生命忧国忧民的情怀。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奋斗是最好的传承。通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初心使命、担当为民职责,推动新时代全省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