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省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围绕党史专题开展第一次学习
2021年03月29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323日至26日,省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一次专题学习采取个人自学、参观学习、集中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学习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精神,并赴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开展党史现场教学。在集中交流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联系个人学习、工作、生活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是开宗明义、催人奋进的“开学”第一课,是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是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为开展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头号工程”,把中央和省委要求创造性地融入信访工作实际、信访部门实践,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创新探索自选动作。要立足信访部门联系服务群众的独特优势,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部署推进三大行动、开展三大活动、搞好三大服务,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让信访群众切身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不断提高信访工作公信力、信访部门满意率和信访干部好评度。

会议要求,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这篇大文章,必须联系信访工作实际,要与完成年度信访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纵向看工作进度,横向比差距短板,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与协调指导全省信访系统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指导基层制度,通过督促检查、蹲点调研、带案下访和实地指导,总结宣传全省信访系统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要与支持配合省委对我局巡视工作结合起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主动配合巡视组圆满完成巡视任务,真正以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信访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