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省信访局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7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1119日上午,省信访局召开第28次党组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讨论稿)》的说明,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关于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会议议定事项通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高度,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份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永葆初心、整装再发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行动指南,对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符合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履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信访部门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通过专题学习、集中宣讲、宣传引导等多种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各党支部要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学细研,全局党员干部要加强自主学习,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会议要求,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履行好信访部门核心职能,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岁末年初信访工作,打好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段信访稳定攻坚战,持续推进“治重化积”专项工作,防范和化解信访领域风险,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