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省信访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0年06月24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6月22日至24日,省信访局党组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指示批示、彭清华同志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等开展学习讨论。

会议指出,中央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宣示了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全面收官的决战决胜历史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是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总攻号令。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系列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成绩举世瞩目,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兑现庄严承诺的坚强意志和必胜决心,全局党员干部要在这一人类伟大历史进程中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在两仗都要打、两仗都要赢中落实落细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措施。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我局对口帮扶的珙县、小金县以及高罗、董马、卯梁等村,在原有脱贫摘帽退出的基础上,要更加注重巩固脱贫成果,加大扶贫扶智结合,激发内生动力,促进造血功能,更加细化责任措施,有效防范因“疫”致贫、返贫。进一步加强综合检查指导,严格对标对表扶贫考核指标,一个不漏,一个不少,确保全面过硬,全面达标。

会议要求,要将信访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继续在深化扶贫领域信访矛盾化解攻坚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对照中央和省委“六稳”“六保”要求,突出重点,精准梳理扶贫领域的信访问题,加强信访形势研究,建好台账,加大转办、交办、督办力度,逐一化解销账,切实在办实事、解难题中彰显信访干部好作风。要进一步改进作风,下大力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大对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和教育监督管理,不断增强派驻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使命感、责任感。

学习会上,5名局党组成员、4名巡视员和2名处(室)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