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省信访局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
暨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2020年04月10日
来源: 四川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48日上午,省信访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泽广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东军、副组长刘梅到会指导。

会上,郭东军代表驻厅纪检监察组对省信访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积极评价,对局党组抓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特别是需要关注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郭东军强调,省信访局要强化政治观念,在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中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贯彻、有力落实;要强化责任观念,在推动履职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中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见到成效;要强化制度观念,在完善制度机制严格监督执行中确保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形成刚性、发挥效力;要强化风险观念,在保持居安思危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中确保三不机制一体推进、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2019年,省信访局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四好一强领导班子、五好党支部创建,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守初心担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局上下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路线,坚定不移推进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安排,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为信访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一要聚焦两个维护,建设政治机关。强化政治引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彰显信访部门的政治属性、信访干部的政治本色。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执行情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情况、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以及履行信访工作职责使命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聚焦基层基础,做实日常监督。坚持关口前移,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提醒谈话和廉政谈话,早介入早监督三重一大事项。强化对基层党组织监督,动态更新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健全党风廉政意见的征求查核、支部讨论和群众口碑说明工作机制,通过监督发现问题症结,提出整改意见、完善制度机制。三要聚焦热点难点,深化作风攻坚。全力保障决胜脱贫攻坚,深化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深入推进扶贫领域信访问题三年攻坚行动。持续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坚决整治困扰基层的文山会海、过度留痕、责任甩锅、一转了之等问题,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四要聚焦常态长效,做到标本兼治。紧盯重要节点和薄弱环节,严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深化赌博敛财、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丰富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建好省人民群众来访中心廉洁文化阵地。紧盯信访工作廉政风险点,严肃查处办人情案、写人情报、给人情指标等引发的廉洁问题。五要聚焦专业能力,锻造纪律部队。做好机关纪委换届选举,选好配强机关纪委书记、委员,配齐支部纪检委员。强化纪法业务培训、日常教育管理,培养纪检干部严谨自律、依法守规等意识。建立机关纪委工作运行机制,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防范化解不作为、乱作为履职风险,确保公正规范履职。

会议强调,2020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项任务十分繁重。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迅即部署,科学统筹,周密防范,全局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展现出团结担当,奋发作为的精神风貌。同时,省信访局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承担疫情防控投诉建议举报平台相关工作,尹力省长、雁飞书记专程到平台检查指导工作,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下一步全局上下要继续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做到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防控工作,实现一例不能有、一个不能少的目标,确保业务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