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省信访局召开2019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2020年01月14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113,省信访局召开2019年度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东军,副组长刘梅等5人出席会议,省信访局在编在岗的72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泽广主持会议。


按照述责述廉工作要求,省信访局10名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述责述廉并在会前进行了公示。会上,5名处室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会议述责述廉,并回答了现场提问和质询,刘梅同志针对述责述廉人员的报告进行了中肯点评,指出了问题,提出了希望。

郭东军同志讲话肯定了省信访局在2019年推动各级责任制落实中做出新成绩,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取得的新成效。同时通过剖析近期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大家务必认清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并就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加强个人廉洁自律提出要求。一是始终做到讲政治,把对党忠诚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二是始终做到守廉洁,以如履薄冰之心确保干净做人、清白为官底色;三是始终做到勇担当,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中展现新作为。

陈泽广同志代表省信访局党组,感谢驻厅纪检监察组对省信访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力监督、指导和支持,并作表态发言。一是当好政治建设的明白人。信访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信访工作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信访干部要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我局落实落细。二是当好改进作风的带头人。省信访局是党委政府为民解难纾困的直接窗口,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做到人民群众反对和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带头改进。三是当好责任落实的放心人。要坚决防止只挂帅不出征”“与己无关高高挂4个方面问题,要求各级领导干部随时谨记第一责任人身份,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确保责任落地生根。

会议最后,与会同志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省信访局10名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廉洁从政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