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省信访局召开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9年04月28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4月25日上午,省信访局召开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层层签订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总结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梅到会指导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泽广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在编在岗干部职工,实践锻炼干部、借用干部和聘用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梅宣讲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省信访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刘梅强调,省信访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有效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持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制度执行,抓好廉洁自律,营造更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信访业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会议指出,2018年,省信访局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观念,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路线,坚定不移推进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决策部署,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要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个统领,坚定信访工作正确方向。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信访工作实践,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抓好“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着力建设“三个表率、一个模范”机关。二要牢牢把握思想建设这个灵魂,夯实信访工作理论支撑。强化理论武装,大兴学习调研之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三要牢牢把握组织建设这个基础,建强信访工作战斗堡垒。深入推进“五好党支部”创建,全面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提升支部组织力,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四要牢牢把握作风建设这个载体,践行信访工作初心使命。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为信访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发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作用,持续帮扶珙县、小金县和高罗村、卯梁村、董马村;落实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压力和负担。五要牢牢把握纪律建设这个根本,推动信访工作健康发展。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建立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巩固和深化省委巡视整改成果,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增强震慑、遏制和治本效果。六要牢牢把握责任落实这个关键,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层层压实两个主体责任,加强党建工作任务监督检查,落实人财物各项保障,推动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局党组各项决定落到实处,形成“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良好导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