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四川省教育厅举办信访业务培训班
2019年11月13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提高教育信访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117日至8日,四川省教育厅在成都举办了全省教育信访干部业务培训班。21个市(州)、13个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128所高校信访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专家以新时代社会治理的理论与实践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四川省信访局、成都市信访局有关业务部门的负责同志分别就网上信访信息系统的应用、群众来信办理等业务工作对参训同志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上,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刚同志对全省教育信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教育信访系统党的政治建设,落实信访责任制,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二是信访干部要警惕思想上有束缚、视野上有局限、能力上有短板、知识上有弱项的现象,突出解决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问题。三是要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从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能力本领、提升办件质量、主动作为担当等方面,转作风、提效能,扎实做好教育信访各项工作。

培训会上,德阳市教育局、宜宾市教体局、广安市教体局、富顺县教体局、隆昌市教体局、大竹县教科局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参训人员还围绕信访信息系统应用、信访工作难点重点、突出信访问题化解和信访工作责任落实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