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省信访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1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10月31日,省信访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宣示的历史使命、作出的重大论断、提出的行动纲领、取得的重大成果,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全体信访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苦干实干,扎扎实实做好信访工作。

 

  会议要求,信访干部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奋力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一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十九大文件,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和重要讲话,学原文、读原著,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局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习,一级带着一级学,推动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机关党委要抓紧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组织多种形式,落实具体措施,广泛开展宣传。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结合工作职能职责,认真组织、精心准备,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每名党员干部都要积极参与,确保学习十九大精神全覆盖,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二要在增强实效上下功夫。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创新学习宣传载体,围绕“贯彻十九大、学习新思想,做新时代合格信访干部”,组织开展学习讨论、主题党日、主题演讲、知识竞赛等活动,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要组织“重温辉煌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活动,分批次组织信访干部赴革命圣地、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加强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全局党员干部要结合“走基层”信访工作、脱贫攻坚等活动,深入联系贫困村,面对面地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每一个人都要发挥好十九大精神宣讲员宣传员作用。三要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巩固扩大信访工作成果,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扎实做好年末岁初各项工作,确保今年的工作圆满收官。要对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要求,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新时代新使命强化宗旨意识,全力做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信访工作,更好地履行信访工作职责,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积极适应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深入研究社情民意的新情况、新动向,信访矛盾的新特点、新规律,进一步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规律性。四要在打造过硬队伍上下功夫。要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局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各种经常性学习教育,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要持续深化机关干部的思想理论、法纪、警示、先进典型“四项教育”,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模范和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