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省信访局“不忘初心使命、新长征再出发”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圆满结束
2019年07月02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623日至27日,省信访局联合长征干部学院举办了第二期“不忘初心使命、新长征再出发”专题培训班,27名党员干部参训。全体学员重走了红军长征途中最艰险、最悲壮的一段路程,追忆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岁月,感受了红军长征的艰苦卓绝,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624日上午,学员们聆听了《红军长征在阿坝概述》,下午参观了卓克基红军长征纪念馆和卓克基土司官寨,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在民族灾难深重之际,寻求真理,以解放全中国劳苦大众为己任的的使命担当。

625日上午,全体学员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重走了红军长征路,克服了高原反应等身体不适,没有一人掉队,没有一人退出,成功翻越了海拔4114米的梦笔雪山;下午瞻仰了胡底革命烈士纪念碑,聆听了胡底烈士生平功绩介绍;晚上与长征干部学院老师和阿坝群众共同参加了《雪山草地苦乐同心》激情教学。通过丰富的活动,学员们感受到了红军战士面对极端环境毫不畏惧、顽强拼搏的革命乐观主义、英雄主义精神以及我党团结依靠各族群众,同人民患难与共、生死相依的光辉过往,深刻领悟到党的群众路线对长征胜利的决定性作用。

626日上午,学员们赶赴阿坝州红原县教学点,参与搭帐篷、拾牛粪、制作藏餐等活动,深入体验了牧区生活;下午追寻红军足迹,直面沼泽的陌生和危险环境,手挽手过草地。体验藏区生活艰辛的同时,感受到了红军不惧死亡威胁的革命大无畏精神。

历时五天的“不忘初心使命、新长征再出发”专题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生动。通过一个个故事、一件件案例,全体学员充分领会到了共产党人在长征途中用血与泪铸就的长征精神的本质内涵,它既是中国革命独特精神气质的浓缩与集中展现,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注解和真实写照,生动地诠释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怎么做”的问题,是共产党人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和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

全体学员表示:“时代变了,条件变了,我们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没有变”。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弘扬长征精神贯穿党和国家事业始终,贯穿信访工作始终,坚定地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新的长征路。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