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省信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年06月13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6月10日上午,省信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泽广主持会议并作动员,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敏谦到会指导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全体党员干部,实践锻炼干部、借用干部和聘用人员以及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一项政治任务。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来认识和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立即行动起来,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努力取得最好成效。学习教育要带着问题学,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实现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调查研究要奔着问题去,围绕党中央和省委确定的重点和信访工作实际开展调研,掌握第一手材料,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检视问题要对准问题剖,聚焦存在问题,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及时推动整改落实。整改落实要针对问题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整改。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实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把统筹谋划与督促指导相结合,领导小组要定期研究部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推动支部把每个方面的基本要求、规定动作、完成时限等落实到位。要把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相结合,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参与主题教育。要把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重点抓好十项举措,坚决防止“两张皮”。要把面上宣传与典型引领相结合,加强宣传引导,选树宣传全省信访系统先进典型,营造浓厚氛围。

周敏谦指出,省信访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坚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守初心、担使命,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找差距、抓落实;坚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落实,抓好中央部署和省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坚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