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四川省信访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
2019年11月27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信访局于11月中旬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了四川省信访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省、市、县三级信访部门和省信访局3个定点扶贫村共7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采取课堂教学、移动课堂、分组讨论等形式,组织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开展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感悟老一辈革命家创党建党的初心使命,感悟新中国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提升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课堂教学上,突出政治性、思想性。精心设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担当”“新形势下加强和创新党建工作”“新时代信访工作突出问题和信访法治化”“阳光心态和心理调试”等5个专题,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学者、上海有关部门领导作专题辅导报告。专家教授从政治的高度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理论的深度解读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从实践的厚度传授社会治理、公共管理方法,让全体学员深受启迪、倍受教育。凉山州西昌市信访局白浩洋谈到,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必须充分认清当前社会快速发展、矛盾不断累计的现实,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自觉融入到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创新发展中去,才能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

在现场教学上,突出先进性、时代性。全体学员沿着革命先辈足迹,实地参观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南湖红船,追溯党的起源,重温党的初心,接受了一次直抵灵魂、触动心灵的党史教育,切身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创业之艰辛、奋斗之艰难,深刻领悟到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初心和使命,准确把握到信访干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神圣职责,更加坚定了弘扬伟大红船精神、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钱学森图书馆、中国(上海)自贸区,看到新中国成立以来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新成就,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充满信心。乐山市信访局郭克勤谈到,去中国(上海)自贸区参观学习,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不断富强起来,中国的风景正在为越来越多的国家所憧憬。

在学习交流上,突出互动性、启发性。这次培训班学员来自省、市、县、村四级,为不同地区学员、信访战线新老同志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平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家联系本地区本部门实际,联系个人学习思想工作情况,分享信访工作的点点滴滴,探讨信访部门的职能,思路在碰撞中明晰,共识在交流中形成,友谊在互动中增进。宜宾市翠屏区信访局张幸谈到,通过学习交流和思想碰撞,作为一位信访战线的新兵,从前辈们的分享中学到了很多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法,引发了对自身岗位和工作更多的思考。

7天的培训时间虽短,但参训学员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培训在政治本领上得到了历练,在理论水平上得到了升华,在党性修养上得到了锤炼,在业务素质上得到了提升。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到的好理念新方法带回去,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始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