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履职尽责勇担当 为民服务解难题
——资阳市信访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1月13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资阳市信访局坚持问题导向,以化解突出信访问题、提升群众满意率为抓手,忠诚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宗旨,以化解信访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一、以上率下,深学深悟强根基。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步,示范带领党员干部通过党组会、支部会、干部大讲堂”“学习强国APP”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打牢思想根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组织驻外处访干部利用工作间隙开展小组学习讨论,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集中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系列活动并开展讨论。组织干部职工到雁江区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认真学习黄文秀、周永开和信访干部楷模黄桂林等先进事迹,集中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片、《蒙尘的初心》警示教育片,通过学习激荡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二、精准选题,聚焦民生搞调研。结合资阳信访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局党组研究确立关于攻坚化解突出信访问题着力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思考4个调研课题,由局4名班子成员牵头,6个科室全员参加。4个调研组聚焦事关资阳发展城乡建设等难点问题和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房屋办证、物业管理、水电气保障等热点问题,到市住建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市级部门、三个县(区)及部分重点单位、乡镇(街道)、社区开展走访调查,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听取意见。调研过程坚持问题一把抓、回来再分家,力求把实际情况摸清、问题症结弄透、对策措施找准、外地经验用好。

三、刀刃向内,从严从实找问题。将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与市委巡察要求查找的党的十八大以来领导班子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廉政建设、巡视整改”7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一并结合,广泛征求市级部门、基层单位干部群众和来访群众意见建议,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对照中央、省、市专项整治方案和“18个是否,认真检视问题。局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碰头会进行检视分析,按照像、准、实要求,以严实作风检视问题,制定细化整改措施,并实行动态梳理,及时补充完善。目前,局班子查找问题19个,制定整改措施54条;班子成员查找问题44个,制定整改措施102条。

四、立行立改,主动担当解难题。一是在中央、省委和市委专项整治方案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制发了《开展信访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及时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二是狠抓对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三张清单中突出信访问题跟踪调度督促力度,班子成员分片包联县(区)实地督导,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交办的信访突出问题已化解21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