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王铭晖会见“全国最美信访干部”吴菊芬时指出 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水平 营造和谐稳定社会氛围
2017年05月02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5月2日下午,四川省副省长、省委秘书长王铭晖在成都会见刚刚荣获“全国最美信访干部”称号的仁寿县群工部部长吴菊芬。

  “最美信访干部”评选活动由国家信访局主办、新华网承办。通过地方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吴菊芬获得“全国最美信访干部”称号,获得这一称号的在全国仅有10人。作为一名信访干部,吴菊芬13年来写下了40多本访民日记,每年要和同事接访群众2000余人次。其中,近100件特殊疑难信访案件在她的牵头下化解,群众的合理诉求几乎得到100%解决,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吴满意”。

  王铭晖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吴菊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并详细了解了吴菊芬同志从事信访的情况和体会。

  王铭晖强调:一是在全省掀起学习吴菊芬先进事迹的良好氛围。各级信访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和为民情怀做好群众工作。要加强信访干部培训,进一步提升信访干部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营造做好群众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宣传推广吴菊芬同志和仁寿县信访和群众工作先进经验。省信访局要定点联系仁寿县,认真总结仁寿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领导包案接访、信访干部帮联信访群众等工作机制,积极探索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模式新办法。三是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四是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关心信访干部。做好信访工作是信访干部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信访干部,支持信访部门工作,统筹解决实际困难,真正让信访干部以做信访工作而感到自豪。

  省信访局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各级信访部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信访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杨晶国务委员、铭晖秘书长的讲话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推进信访工作创新发展。二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各级信访部门要深入开展向“最美信访干部”学习活动,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对标先进查作风、促自律,争当为民服务表率;查业务、促提升,争当规范高效标兵;查担当、促落实,争当干事创业先锋,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增强为民服务能力,激发工作活力。同时,注重挖掘和树立本地本单位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信访干部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三要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强力抓好矛盾纠纷大排查、领导干部大接访、信访问题大化解、信访工作大督导、信访秩序大治理等五大集中攻坚治理行动,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氛围。

  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邵革军、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酌、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和眉山市、仁寿县相关领导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