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李克强同挪威首相斯特勒通电话
2022年05月05日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分享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29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应约同挪威首相斯特勒通电话。

李克强表示,挪威是中国在北欧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关系拥有深厚基础。2018年,习近平主席同哈拉尔五世国王成功会晤,有力推动中挪关系发展。中方愿同挪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巩固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挪关系健康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挪方加强经贸、应对气候变化、绿色产业技术、环保等领域的合作,扩大进口挪方优势农业、渔业产品。希望双方加强抗疫和全球卫生合作,在联合国安理会加强多边事务交流。共同努力推动双边自贸协定和避免双重征税协定早日谈成,向世界发出积极信号,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中国将继续扩大开放,致力于深化双多边国际合作。

斯特勒表示,挪中有着密切深厚的关系,两国经贸等合作良好,在联合国安理会等多边场合保持深入沟通。挪方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方深化绿色经济、海洋经济和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加强人文交流,扩大企业间合作。

双方还就乌克兰局势交换了意见。李克强阐述了中方原则立场。

王毅、何立峰出席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