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尹力赴乐山市和省气象局调研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坚决确保受灾群众生命安全
最大程度减少洪涝灾害损失
2020年08月19日
来源: 四川省政府网
【字体: 分享到:
 

8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前往乐山市指导抗洪抢险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部队官兵、地方干部群众。

8月18日,受省委书记彭清华委派,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前往乐山市指导抗洪抢险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部队官兵、地方干部群众,前往省气象局会商近期气象趋势,视频连线调度有关地方防汛减灾救灾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统筹力量、科学救灾,坚决确保受威胁群众和救援人员生命安全,千方百计将洪水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救援人员从乐山凤洲岛转移被洪水围困人员。胡嘉岩摄(视觉四川)

8月18日下午4点30分左右,航拍凤洲岛。川报观察记者 杨树摄

乐山市大佛坝村等地有群众被洪水围困。18日一早,尹力赶赴位于大渡河边沫若广场的临时指挥部,现场指挥救援工作,要求摸清受困群众情况,组织调集军地各方力量,科学安全有序转移受困群众,坚决避免转移过程中发生人员伤亡;对一时无法转移的群众,要组织撤离到地势相对较高区域,提供必要的生活物资和医疗保障,安抚好群众情绪,让受困群众耐心等待救援。经过各方艰苦努力,大多数受困群众陆续被转移至安全区域。尹力来到救援船只靠岸地迎接和慰问群众,前往临时安置点检查安置工作,叮嘱地方用更加深入细致的工作让受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尹力说,乐山遭遇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灾情,十分牵挂受灾群众。洪水无情人有情,我们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战胜洪灾,重建美好家园。尹力肯定乐山市各级党委政府争分夺秒救灾所做的工作,肯定各级党员干部和群众冲锋在前抢险救灾的顽强拼搏精神,要求咬紧牙关、再接再厉,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同时要抓紧开展道路、桥梁、河堤、电网和水库等基础设施抢修加固和清淤等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尹力还看望慰问了正在执行抢险救援任务的部队官兵,感谢人民子弟兵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保卫人民。

尹力在省气象局连线德阳市和绵阳市,听取重点区域抗洪抢险工作情况汇报。

当日下午,尹力前往省气象局调研,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气象系统及时准确的预报预警和对全省防汛减灾救灾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鼓励大家立足岗位做好工作,加强学习钻研,勇攀气象科技事业高峰,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通过视频系统,尹力连线德阳市和绵阳市,听取重点区域抗洪抢险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尹力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并清醒把握我省当前防汛救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保持战时状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抓紧抓细抓实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要立足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进一步完善抢险、撤离、救援各项预案,加强救援设施设备和物资储备,做好充分工作准备。要坚持和落实防范胜于救灾理念,突出重点区域、重要设施和人口密集区,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分门别类落实治理措施,全面排危除险。要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汛情,加强分析研判,及时预报预警,一旦发生险情,严格落实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原则,坚决果断组织临灾应急避险,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保障救援人员安全。要加强联合指挥、会商调度和信息共享,严格汛期值班值守,科学统筹安排专业力量,充分组织发动基层力量,坚决落实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工作措施,全面加强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省委常委、副省长罗文,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曲新勇和省政府秘书长张剡等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胡彦殊 曾小清 摄影 田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