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去年工作怎么看?今年工作怎么干?
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
2020年01月14日
来源: 四川省政府网
【字体: 分享到:
 

1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省政府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及近期重点工作,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依法全面履职、奋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三大攻坚战取得积极进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省政府各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集中精力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一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二要紧紧抓住重大机遇,系统谋划和统筹协调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确保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落地落实。三要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推进干支联动、五区协同和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大改革攻坚力度,促进经济稳增长。四要集中抓好开放发展和服务业发展两件大事,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快构建“4+6”现代服务业体系。五要着力加强民生保障,全面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积极推动社会事业发展,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六要深化政府系统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切实提高政府治理能力水平,扎实抓好全省政府办公厅(室)队伍建设,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要求,岁末年初要突出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安全生产、草原森林防火、春运和市场供应以及一季度项目投资等重点工作,认真组织开展“走基层”“送温暖”和春节农民工大走访等活动,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全省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实现全年“开门红”。

各位副省长出席会议并对分管工作作书面总结和安排。省政府秘书长和省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市(州)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