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用担当奋斗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2022年02月15日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迈步新征程,奋斗正当时。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换届后新班子肩负新使命,必须以思想政治和能力作风建设为重点,引领全省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接续奋斗,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政治坚定,奋斗才有方向。新班子要起好步、开好局,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是第一位的,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神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党的历史砥砺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用党的纪律立规明矩,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本领高强,奋斗才有底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对全省各级领导班子能力本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突出加强领导能力建设,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运行机制,健全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大力实施换届后新一轮大规模干部学习培训赋能计划,着力提高领导干部系统观念、战略思维和专业能力,促进班子功能整体增强和班子成员更好履职。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鲜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导向,加强班子运行情况综合分析研判,健全干部担当作为激励保护机制,推动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干事成事,成为领导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

为民造福,奋斗才有意义。新班子肩负着推动一方发展、造福一方百姓的重任,为人民幸福而奋斗是最大的幸福。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牢固树立正确群众观,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健全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始终牢记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根本问题,切实解决乱作为、不作为等突出问题,加强权力监督和制约,做到担当与作为于一体、干净与干事于一身,以自身清正促进全省风清气正。

奋斗成就事业。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一定要拿出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示范带领全省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一起向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