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网友给四川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59条
2020年01月20日
来源: 人民网-地方领导
【字体: 分享到:
 

【网民留言】

二江寺站规划不合理,坐地铁太绕了,急需要过街天桥。1、我住在中铁骑士府邸靠近核动力研究院的楼栋,从楼下到地铁站厅要20多分钟。2、即使新规划的地铁口,也要绕行相当长一段距离。原本以为站厅是横跨南湖西路,开通后才知道整个站厅都在南湖西路以北离南湖西路还有段距离,进站闸机更是在南湖西路以北近100米处,这意味着所有的长顺大道过街方案都需要向北走一段路才能坐上地铁。3、协和实验中学的出行也是个问题,那里的学生经常骑车出行,有时看到十二三岁的孩子冒着小雨在剑南大道上骑车就心酸。4、希望能在A出口附近增加人行天桥,让大家都真正感受到地铁带来便利。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经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经核实,成都市轨道集团编制了地铁5号线二江寺站在剑南大道西侧增设地下出入口的规划方案,方案综合考虑了剑南大道西侧市民出行需求,并根据建设条件设置地下出入口,中铁骑士府邸小区的居民和协和中学师生可通过增设地下出入口进出站,方便出行。经了解,目前已启动建设。

【网民留言】

尊敬的领导,都市温江区南熏大道二段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被机动车停车占用,影响行人和非机动车的通行,把行人和非机动车挤到机动车道上面行走,存在安全隐患。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经调查,您反映的南熏大道二段沿线小区和商业众多,人流量较大,机动车停放需求也较大,车主违规将机动车停放至绿道情况时有发生。针对此情况,202014日,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前往现场进行了调查处理,对违章停放的车辆进行了处罚。1月以来共开展集中整治5次,劝离汽车24辆,处罚汽车67辆。下一步,区公安分局将持续安排警力加大对该路段的巡逻力度,加强对违章停放车辆的整治力度,并通过天网系统对该区域进行不定时的视频巡查,一旦发现车辆乱停乱放,将对此类车辆进行远程取证并迅速联系路面巡逻警力进行实时管控和处罚,保证市民出行的安全、畅通。

【网民留言】

尊敬的领导,本人购买了绵阳永兴飞云大道理想城邦二期商品房,202019号交房。但是房屋钢筋保护层外漏且间距超过200,车库堵住楼层通道,水电气三通无燃气表,楼梯门紧靠住户门,堵住生命通道等等。物业和开发商拒不改善,望省市各领导重视。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接到您反映的问题后,我局工作人员与绵阳文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并了解相关事宜。我局已责成开发企业,该项目交付时须按照《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约定的事项,向业主交付使用。若开发企业未按照《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事项交付使用,我局建议业主根据合同约定内容,依法维权。同时,我局将持续关注该项目交付使用的问题。一是关于室内房屋问题。近期内关于文泉?理想城邦二期交付使用问题的投诉较多,市住建委质检站已责令开发公司正视业主提出的问题,并对业主提出的合理要求进行整改。目前,正在整改过程中,请广大业主予以监督,若开发企业整改不到位,业主可向我局或市质检站反映,请求继续督促开发企业整改。二是关于电梯无法直达地下室、地下室未做无尘处理、防火门和入户门开门方向的问题。该项目地下室地面未与电梯厅楼面在同一高度,即地下室需上台阶至电梯厅,文泉?理想城邦二期的电梯到达位置和地下室附属设施满足设计规范要求,且设计时并未强制要求使用环氧树脂满铺地下室。住宅入户门为乙级防火门,具有特定的防火性能,且已通过消防主管单位验收合格。施工单位严格按照经设计单位、审查单位核准无误并在住建部门备案的施工图进行施工建设。具体设计方面的问题,业主可向该项目设计单位、审查单位及市质检站等部门进行咨询。三是关于水电气三通无燃气表的问题。经核实,业主主要反映的为未安装气表的问题。燃气气表安装需要业主自行到燃气公司申请办理,一般是装修完工后,燃气公司现场查看是否满足安装要求,再进行安装。四是关于楼梯门紧靠住户门堵住生命通道的问题。经核实,施工单位是严格按照设计图纸进行施工,且通过了质检站组织的五方责任主体验收,满足消防疏散的要求。

【网民留言】

尊敬的领导您好,雅安金科二期B区房子存在诸多质量问题,多次向政府反映,政府积极核实确认存在很多问题,多次在业主投诉信中回复督促金科整改。但至今,金科无一整改。现在更严重的质量问题也爆出来了,小高层的构造柱都是空的。多次找开发商,开发商推诿忽悠拒不提供施工图,这样的房子是否存在质量问题?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您好,现回复如下。一、关于房屋验收问题。根据住建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规定》有关规定,工程符合竣工验收条件后,由建设单位负责组织施工、监理、勘查、设计五方责任主体实施工程竣工验收,并将相关事项提前通知工程质量监督机构,负责监督该工程的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应当对工程竣工验收的组织形式、验收程序等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故竣工验收是由上诉五方责任主体确认是否合格,质量监督机构只对五方责任主体验收程序进行监督。2019826日雅安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按相关验收程序,监督了五方责任主体对金科天宸雅郡B区的竣工验收程序,验收程序合法。二、关于构造柱空心问题。您留言中反映金科二期B区房屋出现构造柱空心问题,经核实,该问题确实存在。我局高度重视,赓即约谈建设单位雅安金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及监理、施工、设计单位责任人,要求按经设计同意的整改方案进行整改,我局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