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网友给四川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35条
2019年09月24日
来源: 人民网-地方领导
【字体: 分享到:
 

近期,四川省各地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35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网民留言】

我们一家三口来到康定市,想去参观康定非遗博物馆,导航找到需要进入一个园区,开车进入前后不到五分钟,因为进去后发现博物馆不开放,我们与门口收费人员说明,但是他一口咬定说看了监控,收费十元,态度恶劣,我们觉得很惊讶,对康定市的印象立刻大打折扣,停车五分钟,收费十元,并且博物馆没有开放。就算一小时,也行还不需要十元,收费太高!!乱收费现象严重!!印象很不好,所以我们没有在康定停留,返回了成都

答复意见:

网民:您好!留言已收悉。我局对您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赓即责成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调查处理,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经调查,甘孜州非遗博物馆因正在进行维护装修,已于今年4月公告暂停营业。暂停营业期间,停车场由私人承包管理,停车费是按次收费。针对收费人员态度恶劣问题,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进行了批评教育。今后,我市将加强旅游市场监督管理,加大旅游乱象整治力度,让旅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网民留言】

2014年就听说成都成华区要修建龙潭湿地公园,请问下现在开始修了吗?具体占地面积多少亩,什么时候可以完工?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咨询的问题,经北湖管委会调查了解,现回复如下: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中优战略部署和天府绿道规划建设的总体要求,成都市将在133平方公里的环城生态区范围建设锦城绿道(锦城公园),规划绿道500公里,配套有4级服务体系,形成约20平方公里多样水体,100平方公里农业景观。原规划拟在成华区龙潭街道外环片区建设的龙潭湿地公园,所在区域属于133平方公里环城生态区范围,将按锦城公园的统一规划实施建设。锦城公园项目在外环片区规划有两个园区和一个特色小镇,该项目将以开放式的生态景区,多功能的市民乐园,体现天府文化、具备国际标准的锦城生态公园建设目标,由成都兴城集团天府绿道公司进行整体打造。项目已于20196月进场动工建设,计划2020年年底建成。上述回复意见,北湖管委会工作人员及时拨打您所留电话,提示无人接听。如您对此仍有疑问,欢迎致电北湖管委会(电话:67999138)进行咨询。感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

我们是简阳市石桥人,请问这个学校一边在装修施工,一边在开课,装修出来异味都没散完,甲醛检测合格了吗?娃娃身体安全有保障吗?请问在这样新建校区待一两年后孩子会不会因环保不合格得这样那样的怪病?还有学校外面是国道,路口连学生出入警示牌都没有交通安全谁负责?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我街办立即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关于简阳石桥初中一边装修一边开课的问题。石桥初中新建学校项目在2019710日就已由施工方(成都建工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完成了项目的整体装修施工。石桥初中于20198月整体搬迁入驻新校区,并于201991日开始正式行课。现校园内部还有部分绿化、护坡加固和室内损坏的管网、线路、开关维修等工作还在施工,同时还有部分施工材料堆放在校园内学校指定的位置未及时转运出校,但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关于担心甲醛检测合格问题。经向施工方了解,该项目施工过程中所使用的原材料均为合格产品,并且四川龙阳天府新区投资有限公司委托成都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对学校建筑的室内空气质量进行了检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大部分建筑室内空气质量达标。关于学校外面是国道,路口连学生出入警示牌都没有交通安全谁负责的问题。目前,我街道已在学校路段安装了两个安全警示标识标牌,并在早上七点半至晚上六点半学生上学和放学重要时间段安排了3名交通协管员在学校外路段进行秩序维护和交通保畅,另安排有安全劝导员进行安全巡逻。同时,正在协调交警、交通等部门增设减速拱、玻型护栏等交通设施。下一步,我街道将协同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该路段的交通安全问题,提出完善的解决方案,确保学校路口交通安全有保障。2019911日,我街办将调查情况与您进行了详细沟通,讲解了相关政策和情况,您表示理解。下步,我街道将积极配合市教育局解决存在的相关问题,给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非常感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

1、请问南部新城九年义务教育学校什么时候完工招生?2、招生范围是哪些?3、今年上小学一年级的学生等不到那边学校完工招生,以后可以转校过去就读吗?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咨询南部新城九年义务教育学校什么时候完工招生问题,经彭州市办理,现回复如下。彭州市南部新城学校的建设项目名称为彭州一中南部新城学校,目前,由市统建集团作为项目业主,正在实施基础施工,按工期进度,预计202011月建设完成,将及时为群众提供就读服务。根据义务教育法规定:适龄儿童在户籍所在地就近入学。南部新城学校尚未建成,服务区还没有划定。南部新城学校建设工程在完工前,南部新城片区适龄儿童暂时在致和小学就学。待南部新城学校正式招生后根据服务区划分情况再统筹安排入学和转学。如还有疑问,请致电彭州市教育局教育科电话:83708548

【网民留言】

近年来我在彭州九峰山避暑三个月,亲眼目睹了九峰山夏天避暑老人的增多,九峰山乡村环保问题日益突显,主要是部份农家乐周边及乡村小道、湔江河边(避暑老人和游人)丢弃的垃圾无人问津,既破坏了九峰山的自然美丽的环景,又对乡村旅游的振兴十分不利。建议您重视日益突出的乡村环保问题,主要解决好农村的环保经费和环保人员!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彭州市九峰山环保相关问题,经彭州市办理,现回复如下。经查,彭州市九峰山地属彭州市龙门山镇。首先非常感谢网友关心关注龙门山镇的生态环境卫生问题,龙门山镇是成都周边短、散游客的集散地,龙门山镇为此成立了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负责整个镇域的生态环境卫生统筹工作,同时设有镇、村巡逻队、村级环境网格员开展生态环境卫生巡查。由于龙门山镇地域面积大、夏季旅游旺季人流量大,旅游旺季期间确实存在由于工作人员不足导致部分区域巡查不到位、清扫不及时的情况。下一步,龙门山镇将积极探索环保治理模式,壮大旅游旺季环保工作人员队伍,加大游客、群众环保知识宣传,同时积极向彭州市级财政争取更多的环保资金支持,竭力保护龙门山镇的绿水青山。

【网民留言】

简阳市三星镇春天沟村四社为农民修建的农村宅基地增减双挂钩项目的房子,我的农民连生活用具农具家具都无法搬进屋子里去。当初给农民说九十平米以上是两户人一栋楼(三层)。现在是四户人一栋。楼梯两个人人一上一下身体胖的连会人都会不过,楼梯立面18厘米高,踩面也就21厘米左右楼梯坡度起码35度一般人上下楼梯都不敢放心走。楼与楼的距离又近,密度大小区内又没个应急辟险场所,也没消防设施,一但发生火灾,后果不敢想像。排水设施也不完善。供电系统也没有专用屋子和防护设施。比豆腐渣还豆腐渣。工程质量更是差的没边,抹灰用手一摸一擦就掉沙灰。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我乡立即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新星乡春天沟村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聚居点规划建设方案是由成都碧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规划设计,并经简阳市规划局组织专家委会进行评审后实施的。聚居点采取小规模、组团式、微田园、生态性的规划设计理念,因地制宜,独栋联排式建筑,并非两户一栋。室内楼梯踏步符合设计规范,楼间距不小于6米,每个组团均预留有抗震避难场所,且小区外还有党群服务中心一个约600平方米的活动场所可作为应急避难场所。小区内主道不小于4米,刺刀不小于3米,满足消防通道规范,并安装有消防栓设施。供电采用箱式变压器,无需修建配电房,只要不是认为故意破坏,不会造成安全隐患。目前,施工方正在完善整改不完善的地方。工程质量有监理单位和建房委员会进行监督,建房户满意率达84.6%,下一步将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房屋质量进行检测。该安置点项目由乡政府组织设计、监理、施工、村集体经济组织等单位进行了初验。下一步,我乡将申请上级规划和国土部门验收。2019915日,我乡将调查情况与您进行了详细沟通,讲解了相关政策和情况,您表示理解。非常感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

我到新都区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购买儿童医疗保险,窗口工作人员说:他们窗口只办理新生儿的保险,办理的人太多,都到他们窗口购买,他们忙不过来,要想购买只有到儿童户口所在地购买。我电话咨询过其他区县的政务窗口都可办理此项业务,为什么新都区是个例外?请问什么是便民?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留言收悉,现回复如下:2020年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资工作由区医疗保障局和区税务局共同完成,区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参保人员的资格登记,区税务局负责参保人员的参保缴费。经核实您在2019年度已经为您的孩子购买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已完成资格审定无需再次登记,2020年度可直接到我区各镇街道办理点或区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通过刷卡或线上支付的方式办理缴费,为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