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网友给四川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67条
2019年08月12日
来源: 人民网-地方领导
【字体:
 

近期,四川省各地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67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网民留言】

本人为大三学生,就读于四川某高校,因学费高昂高达2余万一年。其中就读两年来一直存在某保险费用、某代管费、某电话长途费用、达数千元,为此与学校有些许一点争议。为此在这里咨询您一下,这个保险在家时交过的,有线电话完全用不到,我可以自愿选择吗?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您好!来信收悉,我厅赓即交相关职能部门办理。经与您电话联系,了解到您所反映的高校为四川传媒学院,随后我厅相关部门立即向学校核查您所反映的问题。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四川传媒学院收取的学费、住宿费等费用,均按照《民办教育收费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和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的收费标准进行,所有收费项目及标准均进行了公示。根据川发改价格函﹝2017611号文件规定,该校艺术类收费标准为18000/.年,非艺术类收费标准为15000//年,住宿费上限为1200//年。大学生意外伤害综合保险费属该校代保险公司收取,收费标准为50/年。该保险费学校明确由学生自愿选择,学生可以自愿缴纳或者不缴纳。代管费用中包含有线电视使用及收视费,由学校代光纤公司收取,收费标准为50/年;公寓电话包干费(市话、国内长途电话)由学校代中国电信收取,收费标准为200/年。每个寝室4位同学,只要有1位同学有使用需求就需要开通缴费,如同一寝室4位同学都不使用,则不收取上述两笔费用。上述两项服务如果您都不使用,您可以向学校提出申请,调换到4位同学都不开通的寝室。祝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切顺利!四川省教育厅201986

【网民留言】

领导您好:我想反映一下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县城道路积水问题,每年这个时节下暴雨街上都积很深的水,出行都成了难题,存在安全隐患,部门低地段处房屋都积满了水,据了解,去年一女士就因街道积满水摔倒,差点被冲走,这不是一个新现象,为什么每年都出现的问题却得不到解决?每年只是提醒群众出行注意安全,为什么不从根源上解决?群众的呼声始终得不到解决。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道路积水问题,现回复如下:按照县委政府工作安排,在汛期来临之前,我局按照防汛预案要求,安排专人对城区的排水管、雨水收集口以及窨井盖进行日常巡查,对存在堵塞的部位及时进行清理,确保汛期排水畅通。716日,我县遭遇强降雨,由于短时间内降雨量过大,超过城区内排水渠的承载能力,雨水从收集口倒灌入城区,导致城区局部低洼地带出现内涝情况,我局第一时间组织专业人员对内涝严重地带进行处理,片区防汛抢险责任单位也迅速组织附近群众进行转移。为预防因暴雨形成的内涝灾害,最大程度减小群众生命财产受到的威胁,在今年初我局已聘请重庆市政规划设计院,对城区内涝整治编制了实施方案,将逐步对城区十二个内涝点实施整治,目前已将西门桥、电力公司院内桥、母猪滩三个严重内涝点列入抢险应急工程实施。感谢您的留言,祝您生活愉快,全家安康!

【网民留言】

尊敬的领导,您好!最近常曝光大型宠物狗伤人事件,身边也经常有大狗不栓绳、不戴口罩就被主人带出门遛的,结果吓得周围的人都是避之唯恐不及,特别是老人小孩。也经常看到大狗对身边的陌生人狂吠,而主人就漠不关心的看着自家狗子在那耀武扬威而无动于衷,陌生人提醒应该文明遛狗,狗主人反倒把行人凶到的。虽然他们随地大小便不环保不文明,但大家都还是选择忍,起码不会造成人身伤害。可是,狗狗们不戴口罩不栓绳的出门,一旦伤人,那可就是亡羊补牢了呀。所以,就是希望领导能不能出一个规定,就是出门遛狗,给狗把口罩带好、狗绳拴好再出门呀,让所有养狗人都能以文明养狗人为榜样,文明养狗,这么美的公园城市,民众出门在外,成天提心吊胆的,看到狗都得绕道,指不定哪天就给逼出什么病来了,那再美的城市,意义何在呢?难道,这么美的城市打造出来,就为了遛狗?那对纳税人而言,取之于名用之于民又如何的提现?不可能拿所有纳税人的钱来服务于小部分不文明养狗人遛狗的吧?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遛狗相关问题。成都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将此件转交市局治安管理支队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根据《成都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养犬人应当对犬只拴养或者圈养,妥善管理犬只。违反上述行为根据《成都市养犬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违反本条例第三十二条第一款规定的,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可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公安机关负责查处违法养犬,收容处置流浪犬、狂犬、伤人犬。您可在发现这类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成都市养犬管理条例》20091023日成都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20091127日四川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批准,201071日起施行。依照《条例》规定,五城区(包括高新区)内,西藏藏獒、德国牧羊犬、中华田园犬(土狗)、比特斗、牛梗犬、斯塔福梗犬、阿根廷杜高犬、巴西非拉狗犬、日本土佐犬、意大利卡斯罗犬、俄罗斯高加索犬、中亚牧羊犬、俄罗斯高加索犬、意大利扭玻利顿獒犬、法国波尔多獒犬、英国马士提夫犬、秋田犬、大丹犬等22种大型犬、烈性犬为禁养犬。每户只限养一只犬,养犬人携带犬出户要由完全民事能力人使用犬绳牵领,根据《成都市养犬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公安机关负责养犬限养区养犬电子办证审核发放工作;负责依法管犬,及时查处违法养犬涉犬纠纷。城市管理部门负责查处敞放犬只,违法携带犬只进入公共场所、公共绿地等影响市容环境的行为。您反映的问题,属于公安部门职责范围,公安机关将加大对遛狗不牵绳的监管力度,还群众一个安全的环境。730日,我们已与您就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电话沟通,感谢您对成都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网民留言】

你好,我是一位在外务工的普通村民,我的家乡在四川省阆中市千拂镇龙吟山,我们祖祖辈辈生活在这个小山村,在山上有庙宇供有座菩萨我们每年春节的时候都会去拜拜,可是就在这个青山绿水,鸟话花香的地方要健个很大的垃圾焚烧厂我们并不反对建垃圾场可是这个地方人员密集下面还有两所学校我们一致希望重新选址。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垃圾场选址问题,现回复如下:根据阆中市环境保护局《关于乡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建议方案》(阆环【201784号文件),市政府决定立项在千佛、柏垭等10个片区建制镇建设生活垃圾热解项目(生活垃圾热解处理是一种适合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的先进工艺),分区域就地处理生活垃圾,解决农村生活垃圾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  立项批复后,业主方阆中市村镇供排水有限公司按照项目建设规划选址的要求,委托中环联新(北京)环境保护有限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对几处拟选址地进行了多次论证分析,认为龙吟山村龙王地具备地势相对较高、大气扩散条件较好、不属于地下水集中供水水源地及补给区等有利条件,适宜建设生活垃圾热解项目。  目前,已进行三通一平,业主方正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本项目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待环评通过后才能正式动工修建。欢迎公众参与环境影响评价,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龙吟山村部分群众对修建垃圾热解项目心存疑虑,表明前期科普宣传不到位。今后工作中,我们和业主方将加强科普宣传、做好群众沟通,适时组织群众代表现场参观其他地区已建成投入使用的垃圾热解厂,以增进群众对垃圾热解处置流程和工艺的了解,消除群众疑虑,赢得支持。感谢您的留言,祝您生活愉快,全家安康!

【网民留言】

我是阆中市千佛镇龙吟山村村民,从小在那里长大,就想家乡环境好,以后可以回去养老,但是,现在要在如此美丽的半山腰建垃圾场,山下有居民,有国道,有学校,有集镇;每逢春节,上山祈福的人比千佛镇的都多,我们支持建垃圾场,但是,不应该建在人口密集的这里。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垃圾场选址问题,现回复如下:根据阆中市环境保护局《关于乡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建议方案》(阆环【201784号文件),市政府决定立项在千佛、柏垭等10个片区建制镇建设生活垃圾热解项目(生活垃圾热解处理是一种适合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的先进工艺),分区域就地处理生活垃圾,解决农村生活垃圾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立项批复后,业主方阆中市村镇供排水有限公司按照项目建设规划选址的要求,委托中环联新(北京)环境保护有限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对几处拟选址地进行了多次论证分析,认为龙吟山村龙王地具备地势相对较高、大气扩散条件较好、不属于地下水集中供水水源地及补给区等有利条件,适宜建设生活垃圾热解项目。目前,已进行三通一平,业主方正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本项目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待环评通过后才能正式动工修建。欢迎公众参与环境影响评价,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龙吟山村部分群众对修建垃圾热解项目心存疑虑,表明前期科普宣传不到位。今后工作中,我们和业主方将加强科普宣传、做好群众沟通,适时组织群众代表现场参观其他地区已建成投入使用的垃圾热解厂,以增进群众对垃圾热解处置流程和工艺的了解,消除群众疑虑,赢得支持。感谢您的留言,祝您生活愉快,全家安康!

【网民留言】

新筑鼎峰小区里面没有为电动车充电的地方,造成业主充电很不方便,很多业主迫不得已把电动车骑上车充电,十分危险,或者甩飞线下来充电,请相关部门落实为小区安装充电的地方,安装充电的地方,服务民生,谢谢。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对您反映的问题,现将办理结果回复如下:经查,新筑鼎峰小区非机动车库在前期开发商规划时已指定为小区内地面架空层(2789栋)共9个区域,因无充电桩设备无法满足业主充电需求,导致小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私拉乱接电线充电且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成都全程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本着解决业主需求及排除安全隐患和规范小区非机动停放,计划在原规划非机动停放区域引进资质商家欲进行充电桩安装,但于516日第二次进行施工时遭到几位业主以具有消防安全隐患为由进行阻拦及报警,五津派出所办案民警三次到达施工现场,以存在重大治安事件隐患为由要求停止施工,并要求物业在取得消防部门的书面手续及业主意见表决后才能继续施工,随后充电桩安装工作停止。根据小区业主对非机动车充电需求,现需在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增设充电设施。五津街道建议物管公司尽快完善充电设施设计方案报相关部门审批后,进行实施。县公安局安排五津派出所社区民警到新筑鼎峰小区进行调查核实,与物业负责人就安装非机动车充电装置,规范停车秩序的问题沟通指导,要求尽快在非机动车指定停放区域安装充电装置,并规范非机动车停车秩序。

【网民留言】

我们是仁寿县文宫镇太清村村民,不知道是啥原因一到夏天或者用电高峰期就随时停电跳闸,有时侯一天跳很多次,我们给电工打电话就打了无数次,我们觉得应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找到问题才是办法,这样给我们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希望主管部门督促一下,谢谢!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的留言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向您回复。经核实,文宫镇太清村1组由10千伏文宫线太清支线文宫场镇#9台区供电。该台区变压器容量为200千伏安,供电户数63户。20163月,四川浩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泰公司)对文宫镇石家村进行河道整治改造,在文宫供电所办理了临时用电,由该台区供电。2019723日,国网仁寿县供电公司、文宫供电所经现场查勘,发现浩泰公司存在临时用电出线侧转供线路安装不规范、未安装末级漏保、分接箱安装在河边且无防水处理等问题,加之近段时间文宫镇普降暴雨将分接箱接线头多处淹没,引起漏电,造成该台区总漏保跳闸停电。国网仁寿县供电公司立即向浩泰公司下发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整改。同时要求文宫供电所加大对线路设备的日常巡检和维护管理力度,特别是对线路通道和用户表后线路的检查,督促产权末级漏保损坏的用户及时更换,减少总漏保频繁跳闸发生。目前,浩泰公司已安装了末级漏保,其他安全隐患问题正在整改。2019723日,国网仁寿县供电公司文宫供电所工作人员已与您电话联系,详细告知了相关情况。如您还有疑问,请向国网仁寿县供电公司文宫供电所(联系电话:18990362158)咨询。谢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