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网友给四川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97条
2018年07月11日
来源: 人民网-地方领导
【字体: 分享到:
 
  近期,四川省各地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97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四川省委书记、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我是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市梭磨乡砍竹村二组的村民,房子因修高速公路导致房屋破损无法入住,几年了,一直没有人管,求解决我们最基本的合法生存权利。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的问题,经马尔康市梭磨乡人民政府办理,现答复如下: 经调查,您的房屋地处G317线和新建高速公路之间,属红线外,但距红线较近。2017年由市协调指挥部组织第三方房屋鉴定机构人员对您的房屋受损情况进行了调查评估,您户的房屋一楼出现沁水,一楼房屋有少量石头掉落且墙壁有裂缝的情况的确存在,但未出具鉴定结果。2018年4月再次对该房屋进行了鉴定,同马尔康镇、卓克基镇的农户鉴定结果一样,也没出具体详细结果报告,待第三方鉴定机构出具正式报告后,以此鉴定结果为最终依据,若鉴定结果与施工建设有关,属受损则根据损坏程度给予补偿,属危房不能居住,则纳入拆迁范围。 2018年6月13日,梭磨乡人民政府会同市协调办再次深入到梭磨乡砍竹村2组找到您及您的母亲勒斯基,对留言反映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并明确表示梭磨乡人民政府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绝不损害群众正当利益,也不会偏袒施工方。下一步梭磨乡和马尔康市协调办将协调汶马高速业主方,请求业主方督促鉴定机构尽快出具鉴定结果。

  【网民留言】

  您好,我是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市梭磨乡砍竹村二组的村民。现我将情况描述如下:2012汶马高速公路进场到2013年汶马高速公路陆续进场至今为止,占用土地房屋等都慢慢展开,可每次到了我们身上,不管是施工单位还是当地政府的协调都在趋向施工方,都在打压我们,迫使我们低头,修高汶马速公路房子被破损的无法入住了,政府不管,施工方就更别说了,都在相互推卸责任,根本就没有人管我们,现在工程都要快完工了,我想问问,有没有人管我们,我们真的是有苦难言,没有地方诉,求求您,发发善心,来解决一下吧,你们都说分层管理。可分层管理员不顾老百姓的死活,难道就没有地方诉苦么?就没人为民之所急,换位思考一下么?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留言反映的问题,经马尔康市梭磨乡人民政府办理,现答复如下: 经调查,您的房屋地处G317线和新建高速公路之间,属红线外,但距红线较近。2017年由市协调指挥部组织第三方房屋鉴定机构人员对您的房屋受损情况进行了调查评估,您户的房屋一楼出现沁水,一楼房屋有少量石头掉落且墙壁有裂缝的情况的确存在,但未出具鉴定结果。2018年4月再次对该房屋进行了鉴定,同马尔康镇、卓克基镇的农户鉴定结果一样,也没出具体详细结果报告,待第三方鉴定机构出具正式报告后,以此鉴定结果为最终依据,若鉴定结果与施工建设有关,属受损则根据损坏程度给予补偿,属危房不能居住,则纳入拆迁范围。 2018年6月13日,梭磨乡人民政府会同市协调办再次深入到梭磨乡砍竹村2组找到您及您的母亲勒斯基,对留言反映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并明确表示梭磨乡人民政府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绝不损害群众正当利益,也不会偏袒施工方。下一步梭磨乡和马尔康市协调办将协调汶马高速业主方,请求业主方督促鉴定机构尽快出具鉴定结果。

  【网民留言】

  我们在没有绵阳居然之家中的优家,当代家居里上班,现在老板不发工资,商场里不管,让我们去走法律程序,好笑的是优家在绵阳居然之家里开了半年了还没有营业执照,没有营业执照劳动监察大队不给我们走劳动仲裁,工作人员说我们只有起诉老板个人,让我们觉得法律让我们好无助,腿都跑大了也没能把事情办好最后都是说你们自己看着办,很无助,很失望,我们懂点法律的都是这样,那么我们还有很多不懂法律的人呢?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留言反映绵阳居然之家中的优家?当代家居工作,用人单位未支付工资信访事项收悉,我局高度重立即进行了调查,先将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依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三十三条,2018年6月22日下午,您将相关投诉材料以及证据提交到高新区劳动监察部门,我部门即将介入调查,法律文书已经通过邮寄送达给单位,目前,正在按照法律程序进行处理。 该处理情况我们已告知您,您表示满意。若还有疑问请致电我局。 经办人:刘昶 联系电话:2530921

  【网民留言】

  前期天府新区黄金海岸小区内16栋1单元4号在二楼平台肆意违章的玻璃房子现已完工,前期已向政府相关部门反应情况,但目前房主人仍然肆意搭建玻璃房子,政府相关部门也没有来过问其房主人的违法行为,导致现在其违建已建完成。所以安全隐患已测底形成,请问领导,这个政府相关部门是否存在失职或者渎职?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留言反映的问题,天府新区城市管理和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三大队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实,黄金海岸小区16栋1单元4号业主在二楼平台搭建玻璃房的行为,前期华阳街道办事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于2018年3月26日已立案调查,并向黄金海岸小区16栋1单元4号业主送达了《建设项目执法调查通知书》但当事人并未按要求到华阳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接受调查处理。 收到您反映的问题后,2018年6月28日,我局综合执法三大队执法人员会同华阳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再次到现场核实,综合执法三大队执法人员依据《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规定,确认黄金海岸小区16栋1单元4号业主二楼平台搭建的玻璃阳光房涉嫌违法建设。目前综合执法三大队执法人员正在积极联系黄金海岸16栋1单元4号业主,要求当事人限期到我局接受调查处理。下步待违法事实调查核实清楚后将依法按程序办理。 以上情况已于2018年6月29日告知您。感谢您的留言,如还有疑问,请联系天府新区城市管理和市场监管局:028-68772640

  【网民留言】

  我是四川省安岳县的一个居民,我在县城豪森铭家买了一套房,是一个刚建成不久的集商业,住房一体的小区,有一部份业主,为了一己私利,在小区内开设宾馆,1栋和2栋四楼的业主,因其直接购买的是整层所有户型,将民用住房直接改为商用,将原住房结构的墙体全部拆掉,并拆掉部份承重墙(在其拆掉承重墙后,楼上部份住房均出现裂痕,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将其重新装修后,用于开设具有营业性质的宾馆酒店,租用底楼一门市,作为其营业门面房,将其后墙打通,直接通入小区内部,占用小区原居民的公共设施,如电梯、电灯,楼梯等公共资源,为其宾馆盈利,在相关部门跑关系,并取得了营业需要的各类证件。 此行为得到了小区业主集体反对,将其违建行为先后反应至安岳县违章搭建办、社区、县两办、信访局等相关部门,其面对这一严重违章行为,不作为,佯作业,无视,包庇,存在“踢皮球”等行为,小区业主多次与其交流无果,最后直接拒接电话等行为,包庇此违建行为,充当此宾馆“保护伞”,视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不顾。楼上住房均出现了开裂等情况,住户人心惶惶,无法安居乐业,投诉无门,恳请书记查明此事,并请相关部门检查住房是否还能达到原设计的抗震级别,还老百姓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反映“书记你好,请为我们小区住户做主”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我局会同相关部门人员到普州大道北段豪森铭家1栋3单元四楼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经调查发现,部分墙体已被拆除。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局房屋安全性鉴定办于2018年6月21日根据<安岳县住宅内装饰装修管理规定>第四条规定发出通知,限豪森铭家1栋3单元4楼的四位业主在2018年6月29日前按竣工图恢复原状,如果发生一切法律纠纷由业主自行承担,我局将持续加强督促整改。 如您仍有疑问,请致电028-24522878,工作人员将悉心为您解答,感谢您的留言,祝您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网民留言】

  我是资阳市安岳县白塔寺乡青坡村村民,我想请问村里修路挖基础的时候每家每人出资2000多元。现在要道路硬化村里又叫每家每人必须出3000多元。我家父母都快八十了还要出钱。一家至少出一万多到两万多。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省长留言“农村修路是农民出钱吗”的网贴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白塔寺乡青坡村10组修路是经本组全体组员于2018年6月24日开会共同决定的,修建路段总长为1170米,宽度为3米,预计总造价为351000元。由于青坡村10组预计公路修建宽度为3米,达不到国家“通畅工程”的标准,根据“谁受益,谁负担”的原则由受益户按照路程远近进行计算,现实际按每米310元进行收款,公路完工后多退少补,经组员大会审核决定全队总出资人口为143人。 其出资方式经初步商议为:邓兴学屋边至兰云见老屋对面三叉路口(170米)按照全队人口143人出资;兰云见老屋对面三叉路口至兰家院子路口(180米)由兰家院子和中间院子107人出资;兰家院子路口至中间院子三角田电桩(212米)由中间院子72人出资。其余支路(608米)均由本组协商计算。 我单位于2018年6月28日已与您进行了电话联系,如您仍有疑问,请致电028-24973120,工作人员将悉心为您解答,感谢您的留言,祝您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网民留言】

  我代表鲜花的全体业主向您反映一件事,关于鲜花优活居烂尾长达两年多,经过我们全体业主在熊峰的带领下和政府的协助下,去年春节和红岭创投公司达成和解,同意释放多余的扺压房产,房管局和开发商把释放的房产抵压给了分包商,今年3月顺利复工,但是进度缓慢,我们业主也齐心协力,把没交尾款的都交上,还预买了地下车位,交自救款,共计一千万左右在房管局共管帐户上,现整个项目完工只需三百多万左右材料款,但是开发商不出面,玩失踪,房管局说没有权利付这材料款,造成又停工了,昨天有一个业主受不了打击,爬到楼顶珧楼准备结束生命,请彭书记在百忙之中过问一下,帮帮我们没房住,还要还贷款的难民们,谢谢您,谢谢你。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留言收悉,现回复如下: 由于开发建设单位成都讯利康旭置业有限公司前期因资金问题造成项目停工,未能按照“购房合同”约定交付房屋。经区相关职能部门多次协调后,相关债权人达成了和解协议,项目已于2018年3月复工。 由于开发企业怠于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不出面协调解决项目后期相关问题,造成复工进度缓慢,引发购房户不满和群访。为了尽快解决红岭创投公司债权,释放其抵押房源, 加快项目复工进程。新都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工作组的协调配合。2018年7月1日,新都区公安分局、新都区房管局在新都区公安分局对成都讯利康旭置业有限公司法人戴峥、实际负责人曹敏进行了约谈,开发企业承诺将积极配合政府相关工作,推进项目后期工作,并自愿将公司印章交由新都区房地产业协会进行代管。 下一步,新都区房管局将继续积极督促开发企业正确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快推进项目后续工作,切实维护广大购房户的合法权益。感谢您的留言。 2018年7月4日与您取得联系并告知您相关情况。您表示满意。在此网示后,如您还有其他疑问或者意见建议,请及时与区房管局(028-89396517)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