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邵革军同志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省信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5年08月27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2013年7月24日下午,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邵革军同志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省信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前一阶段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如何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再安排再细化再落实。省信访局副局长、总支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大江和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了前一阶段工作的情况汇报后,邵革军同志对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行动迅速。省委办公厅召开动员会后,省信访局迅速行动,7月12日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走在了办公厅各局、室、处的前列,起步早,动作快,开局好。二是方案可行。既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了中央、省委和办公厅的要求,又结合了省信访局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比较好的、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这个方案既有规定动作,又有自选动作,体现了省信访局工作的特点。三是执行力强。尽管信访工作面临复杂的局面、繁重的任务,但是没有因为工作繁忙而放松学习。活动中,大家按照实施意见部署,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从局领导、处级干部到普通党员,都很投入、很认真。每个同志都认真开展学习、认真开展专题讨论、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彰显了信访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和执行力。四是富有成效。出了两期教育实践活动简报,并在办公厅活动专栏刊登。各处坚持教育实践活动和开展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取得了很好的阶段性成效。

  邵革军同志强调指出,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全局的头等政治大事。省信访局是最直接联系群众的单位,搞好这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全局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创新思路,加大力度,全力推进这项工作。通过这项活动的开展,促进全省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信访工作成效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对下一步工作,邵革军同志提出了四条要求:第一,要突出信访部门的特色特点。开展活动的具体内容、具体方法,一定要结合信访部门自身特点。群众路线与信访局是最密切的,中央开展这项活动,为我们更好的开展群众工作搭建了一个平台,为我们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找准了一个切入点。我们不仅要完成规定动作,还要在自选动作上下功夫。比如,要切实转变作风,从下个月开始,安排每个局领导和处领导到省委、省政府接访窗口接待群众,听取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同时,要总结完善,促进这项工作长期化制度化。第二,要搞好调查研究。要结合国家信访局在全国信访系统开展的大调研活动,深入市(州)征求市(州)对省信访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对拟开展的大调研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活动办公室要认真拟定调研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收到实效。第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围绕各处、各位同志的学习方法、学习心得刊发些简报,体现信访工作特点,体现信访部门特色,体现信访干部的闪光点。宣传同志们深入基层、接地气的好做法、好经验,以达到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目的。第四,要更广泛征求意见。除了征求办公厅领导、各局室处和省直各部门、各市(州)信访局的意见外,要敢于亮剑、敢于亮丑,广泛征求信访群众的意见,以进一步改进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