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虚心学习接地气开门纳谏听建议——省信访局邀请市县信访局局长做报告提建议
2013年08月07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2013年8月6日下午,省信访局举行集体学习会,邀请德阳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群工部部长、中共中江县委副书记刘述明,仁寿县委群工部副部长、县信访局局长、党的十八大代表吴菊芬,给省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讲授如何做好新时期群众和信访工作,并对省信访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省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会。


  刘述明同志做了“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主题报告,介绍了德阳市委坚持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的主要经验,介绍了德阳市开展“下基层、建台帐、惠民生”的主要做法,从理论和实践方面,对群工部门如何在群众工作中发挥好统筹、协调、指导、监督、参谋作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吴菊芬同志结合10年的信访工作经历,做了“坚持群众路线做好信访工作”主题报告,介绍了仁寿县信访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畅谈了自己做好信访工作的“四字箴言”——克服一个“怕”字、多讲一个“情”字、把握一个“度”字、突出一个“问”字。


  对省信访局如何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全省信访工作创新发展,刘述明、吴菊芬同志代表基层信访部门和干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刘述明同志提出基层有“四盼”:一盼上级机关常下去加强指导;二盼党委政府多关心关爱信访干部;三盼省上加快理顺信访工作体制;四盼省信访局指导工作更具体。吴菊芬同志建议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在机制管用上下功夫;二要在信访数据共享上下功夫;三要在舆论引导上下功夫;四要在依法处理违法上访人员上下功夫。


  全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听报告,对基层信访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基层信访干部有了更多的认识,对基层信访经验有了更深的体会,对基层部门的期盼有了更好的把握,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维、学到了真经。特别是邀请市县局长当面给省信访局提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省信访局开门纳谏的诚心、常接地气的恒心和刮骨疗伤的决心,一定要按照局里的统一部署,积极投身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学习、接地气、转作风、惠民生,努力为推进四川信访工作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