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四川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四川省信访局信息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2021年03月23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职能简介

承担群众来访接待、综合服务、网上信访受理的具体事务和信访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2021重点工作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完善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管理制度。以实现管理制度精细化为目标,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建设“一流队伍”。

3.做好物业管理、安全保卫、会务保障等综合服务,做好网络通信设备硬件、电梯、立体机械车库、中央空调等设施设备的维修保养,加强安全监测,落实安全责任,严防安全事故,确保中心日常工作有序开展。

4.做好来访群众和各入驻部门服务保障,配合做好来访接待场所标准化建设,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5.坚持厉行节约的发展理念,健全能源消耗统计和计量制度,提升节能水平。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591.32万元上年结转235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78.9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46万元

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2021年收支总预算2826.32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417.18万元,主要原因是去年已支付维修改造项目和办公家具设备采购项目主要款项,今年进入正式运行阶段,项目有所变化,所需支付金额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2826.3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235万元,占8.3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591.32万元,占91.69%。

(二)支出预算情况

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2826.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8.55万元,占12.69%;项目支出2467.77万元,占87.31%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826.32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417.18万元,主要原因是去年已支付维修改造项目和办公家具设备采购项目主要款项,今年进入正式运行阶段,项目有所变化,所需支付金额减少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591.32万元、上年结转235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78.9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46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826.32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417.18万元,主要原因是去年已支付维修改造项目和办公家具设备采购项目主要款项,今年进入正式运行阶段,项目有所变化,所需支付金额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78.96万元,占98.3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2万元,0.79%卫生健康支出8.7万元,占0.31%;住房保障支出16.46万元,占0.5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事务(款)信访事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2439万元,主要用于物业管理、中心专项工作、信访大厅工作、设备购置等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目)2021年预算数为104.9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相关支出,保障正常运转。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4.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7.4万元,主要用于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8.7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12.96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21年预算数为3.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购买住房补贴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58.5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4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

公用经费217.15万元,主要包括:物业管理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2021年度及以前年度均未编制“三公”经费预算,故相关经费无同比变化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501.2万元,主要用于采购物业管理服务、办公设备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共有车辆2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大型设备购置经费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2021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100万元以上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指各级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支出。

信访事务(项):指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用于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方面的支出。

事业运行(项):指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的人员及公用经费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指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养老方面的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四)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指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医疗方面的支出。

事业单位医疗(项):指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项):指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购房补贴(项):指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按房改政策规定,向符合条件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支出: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购置公务用车支出及公务用车在使用过程中所发生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1-1.单位收入总表

      1-2.单位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1年省级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

附件下载:四川省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四川省信访局信息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