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江苏连云港:连云区加强源头治理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信访纠纷比去年同期下降75%
2021年04月28日
来源: 法制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孩子能顺利上学,首先要感谢信访局,真是帮我们家长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尽管事情已经过去一年了,但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云山华庭小区的居民们在采访中依然赞不绝口。

此前,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导致工期无法按期完工,交房一拖再拖。连云区信访局接待前来信访的群众时发现,很多群众面临孩子即将上学的问题,所以大家情绪很激动。找到问题症结后,连云区信访局配合区主要领导,积极协调教育部门解决部分购房群众孩子上学的问题,得到了信访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目前,在连云区信访局的组织、协调,街道、开发商、监理方、施工方、购房户等各方共同参与下,该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近年来,连云区将化解楼盘信访工作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每个楼盘均成立工作专办,制定处置方案,加大协调力度,逐一化解,并提出以服务到位、政策解释到位、机制到位、预防到位为抓手化解信访案件的工作方法,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连云区的老旧小区众多,因管线老化、墙体陈旧、道路破损、环境恶化、安全隐患等诸多“沉疴顽疾”,成为城乡建设领域信访“老大难”问题。但该区自今年开展“3456”+红色物管工程以来,这方面的信访纠纷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5%。

在信访部门推动下,连云区将“改善居民小区居住条件”纳入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无物业居民小区管理的实施方案》,聚焦信访多发问题,投资3.6亿元,明确实施“3456”工程,即通过“三清理”“四整治”“五规范”“六提升”,加强源头治理,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此次改造提升覆盖城区所有无物管老旧小区,总建筑面积155.72万平方米,15646户家庭直接受益,获得老百姓一致好评。各类老旧小区信访矛盾得到标本兼治,实现“矛盾不断”到“掌声不断”,问题解决更加有力有效。(通讯员魏引华姜巍郁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