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我省召开信访工作信息化建设推进会暨信访工作表彰会
2014年06月06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6月5日,四川省信访工作信息化建设推进会暨信访工作表彰会在蓉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网上信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了近年来信访工作成绩,表彰了信访工作先进,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光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邵革军通报了当前信访形势,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泽远宣读了四川省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省信访局副局长杨旭宣读了“贯彻十八大•开创新局面”主题大调研活动表扬通报,省信访局机关党委书记赵红丽介绍了全省信访工作信息化建设总体方案。省政府副秘书长陈越良主持会议。各市(州)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省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各市(州)信访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省直有关部门信访处(办、室)负责同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省信访局处级以上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上午,市(州)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成都市信访局、成华区信访局和青羊区草堂街道办事处信访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下午,会议组织观看了江苏省淮安市“阳光信访”专题片,表彰了120个四川省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230名四川省信访工作先进个人和“大调研”活动组织奖、优秀调研文章获奖者代表。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光志充分肯定了全省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大家牢记责任使命,坚定信心决心,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再立新功。陈光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把信访工作信息化建设作为一项紧迫任务来抓,关键要找准重点、迅速行动、抓好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针对当前重点信访工作,陈光志要求继续鼓足干劲,保持清醒头脑,认真抓好落实。一是扎实抓好“走基层”信访工作。要大力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针对近期省联席会议集中交办的1009件信访积案,各地要认真落实省委要求,党政“一把手”要专题研究,亲自督办,逐案落实市、县包案领导,层层签订化解责任书,确保9月底前全部得到妥善解决。要不断畅通信访渠道,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阅批群众来信,对反映的典型问题要亲自处理。信访量较大的职能部门要及时进驻接待大厅联合接访,做到人员到位、授权到位。要推行视频接访,努力构建省市县乡四级全覆盖视频接访网络。二是着力规范信访秩序。要突出重点,对重点领域分类协调,集中开展专项治理。要强化督导,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要整体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三是积极引导群众依法信访。要强化属地责任,坚决杜绝“上级不受理、本级不解决、群众信访无门”的现象。要认真落实诉访分离制度,积极引导群众向政法部门反映涉法涉诉信访诉求,依法按照程序办理。要引导群众依照法定途径和程序反映诉求、解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