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四川省信访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2014年04月04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4月4日,四川省信访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光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沈晓玲在会上宣布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新组建的省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的任职决定。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邵革军主持会议并代表新班子表态。

  陈光志同志指出,省信访局作为这次机构改革中唯一增设的机构,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信访部门在做群众工作中的重要地位。陈光志同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新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提出要求。一是顾全大局,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省信访局的成立,是对信访工作部门职能的强化,也是依法开展群众工作的组织保障。要准确理解中央和省委精神,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机构改革的精神上来,顾全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正确对待机构改革,主动做好工作衔接,确保各项机构改革任务顺利完成。二是凝心聚力,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讲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努力形成集体决策、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的新机制,着力提高领导信访工作的能力。要讲团结,多交流、多沟通、多信任,做到思想上包容互信、工作上密切配合、感情上融洽和谐。要转变作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带好队伍,进一步增强信访干部队伍的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真正建设一支政治硬、服务好、业务精的信访干部队伍。三是开拓创新,努力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要更好地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注重从办信接访中收集群众意见,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发挥好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宣传解释省委、省政府的新政策、新举措,赢得全省广大群众支持,汇聚起推动改革的正能量。要更好地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树立法治在化解社会矛盾中的权威地位,坚持法制思维和方式,依法解决矛盾,按政策化解诉求,使群众感受到权益受到了公平对待,利益得到了有效维护。要更好地推动信访工作改革创新,要围绕全省改革总体部署,把握信访工作规律,立足省情实际,积极稳妥地推动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确保信访渠道更加畅通,信访秩序更加规范,信访程序更加公开,更加充分地发挥信访部门发扬民主、了解民情、联系群众、接受监督、维护权益的重要作用。

  邵革军同志代表新班子表态,一是完全拥护和坚决服从省委决定。要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以良好业绩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机构改革精神上来,主动做好工作衔接,绝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和要求。二是不断推动信访工作创新发展。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畅通和拓宽信访渠道,健全公开透明的诉求表达机制,及时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履行好参谋助手职责,坚持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加强调查研究、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智力支撑。要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坚持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大力推行“阳光信访”,推动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效能和公信力。要推动好信访工作改革,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紧紧围绕“畅通、规范、公开、有效”总要求,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全面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以改革的成效推动信访工作创新发展。三是努力开创机关自身建设新局面。坚持以“勇于担当、勤政务实、精于事业、清正廉洁”为核心内涵,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性、创新性、和谐型机关。狠抓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在共识中求团结,在信任中求融洽,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着力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认真践行“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的用人导向,着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业务精通、执行有力、锐意进取的干部队伍。狠抓作风建设,紧密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省委“走基层”活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展现新机关的新形象。狠抓机关文化建设,着力打造文明和谐、朝气蓬勃、格调高雅、内涵丰富的机关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信访干部的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提高信访干部队伍的生机和活力。狠抓廉政建设,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纪律、群众纪律和廉政纪律,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建立健全廉政防控机制,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