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四川省信访局2020年第四季度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2020年12月07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按照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四川省信访局对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第季度各项指标进行自查,现将自查情况公布如下:

一、门户网站

(一)及时转载重要信息

1.门户网站首页开设重要信息转载栏目,对国务院、省政府发布的重要信息在24小时内及时转载。

2.⠼fontface="方正仿宋_GBK">门户网站“时政新闻”“重要信息转载栏目工作日每日更新,工作要闻”“市州动态栏目实时更新,其余栏目及时更新。出现长期未更新的情况和空白栏目情况。

3.门户网站办理情况栏目及时公开网民给四川省委书记、省长留言的回复情况。省委书记信箱”“省长信箱”“投诉受理”“查询评价等栏目运转正常。

(二)及时规范网站管理

1.规范展示情况。网页头部标识区域醒目展示网站名称,底部功能区列明党政机关网站标识、网站主办单位、ICP备案编号、网站联系方式等内容并设站点导航。

2.首页更新情况。监测2周,未发现首页不更新情况。首页上的链接(包括图片、附件、外部链接等),均没有发现断链或错误链接。

3.服务实用情况。开设信访指南栏目,公开来信、来访、网上信访等途径信访事项的办理流程。

4.建立常态化检测纠错机制。建立门户网站发布信息三级审批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对每日网站发布信息逐一检测,出现文字、图片错误等情况。

5.网站安全保障20194月,局门户网站正式迁入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在集约化平台上统一管理。一是针对网站页面进行7×24小时的日常在线运维监测,包括远程网页木马监测、网页敏感内容监测,发现网页遭到挂马或敏感信息攻击后立即联系相关人员进行处置,紧急情况下先关闭系统,启用备用系统运行;二是网站访问平稳度检测和定期进行远程网站漏洞扫描,针对网站访问的性能情况进行测试,发现异常情况立即进行处置,紧急情况下先关闭系统,启用备用系统运行;三是平台布置了Web防篡改设备,防止黑客、病毒等对目录中的网页、电子文档、图片、数据库等任何类型的文件进行非法篡改和破坏。本季度没有发生恶意篡改事件,网站运行平稳。

二、政务新媒体

(一)信息发布

信息发布更新及时,未发现超过2周不更新情况,未发生“僵尸”“睡眠”情况。

(二)安全保障

信息发布严格执行三级审核机制,未发现严重表述错误、错别字、发布不宜公开及违规违法内容等情况。

(三)互动回应

通过四川信访微信公众号,可进行网上信访。不存在偷卖“粉丝”等弄虚作假行为。

、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继续根据《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对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各项指标进行每季度自查。⠼/span>

二是持续加强对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的监督管理,及时总结归纳问题及意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构建长效机制,促进门户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