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四川省信访局门户网站第四季度自查情况
2019年12月03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按照《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四川省信访局对门户网站第四季度各项指标进行自查,现将自查情况公布如下:

一、及时转载重要信息

门户网站首页开设重要信息转载栏目,对国务院、省政府发布的重要信息在24小时内及时转载。

二、及时规范网站管理

一是网页头部标识区域醒目展示网站名称,底部功能区列明党政机关网站标识、网站主办单位、ICP备案编号、网站联系方式等内容并设站点导航。

二是及时办理纠错留言。在门户网站首页添加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入口,明确专人进行办理,本季度收到网民留言1条,本季度未收到网民留言。

三是梳理了门户网站的各个栏目信息发布情况,对多个栏目进行了信息补充。在“领导信息栏目”中补充了局领导的简历信息。

三、及时对标自查

       (一)首页更新情况。监测2周,未发现首页不更新情况。首页上的链接(包括图片、附件、外部链接等),均没有发现断链或错误链接。

(二)栏目更新情况。门户网站时政要闻”“重要信息转载栏目工作日每日更新,工作要”“市州动态栏目每周更新,其余栏目及时更新。未出现长期未更新的情况和空白栏目情况。

(三)互动回应情况。门户网站办理情况栏目及时公开网民给四川省委书记、省长留言的回复情况。省委书记信箱”“省长信箱”“投诉受理”“查询评价等栏目运转正常。

       (四)服务实用情况。开设信访指南栏目,公开来信、来访、网上信访等途径信访事项的办理流程。

五)建立常态化检测纠错机制。建立门户网站发布信息三级审批制度,指定专人专责对每日网站发布信息逐一检测,未出现文字、图片错误等情况。

四、网站安全保障

一是建立安全监测预警机制,时时监测网站的硬件环境、软件环境,每日监测网络舆情并及时报送分管领导。

二是建立应急响应机制,全面加强门户网站安全工作。委托成都久信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局门户网站出现信息安全风险后30分钟内响应,2小时内配合运维单位开展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明确网站安全管理负责人,落实安全保护责任,制定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和网站安全应急预案,做好网站安全检查和整改工作。

五、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继续根据《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中各项细则要求,对门户网站各项指标进行每季度自查。

二是加强对门户网站的监督管理,严格网站信息发布制度,加大对信息内容,信息权威性、一致性和时效性及网上信息办理情况的监管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