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凉山州委书记段毅君在州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2021年09月13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9月8日上午,凉山州委书记段毅君在州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州群众来访疏导调解中心,段毅君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倾听诉求,仔细查阅资料,逐一理清思路,现场分析问题,研究解决办法,真情真心解决信访问题。在认真听取并核实来访群众的诉求后,当即责成州县相关负责同志认真调查研究,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入情入理的交流,让大家倍感亲切和温暖,表示对处理意见满意。

段毅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就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站稳群众立场,切实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真正聚人心、暖民心。要加强源头治理,注重关口前移,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各级领导干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接访下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改革创新,大力推进“法律七进”,进一步健全分类处理工作机制,能解决的问题限时就地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向群众解释说明情况明确给出解决时间,对于不合理的诉求结合政策法规详细解释,确保各类信访问题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以责任落实推动信访工作落实,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州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接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