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绵阳市委书记罗增斌接待来访群众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困难问题
2021年06月24日
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分享到:
 

6月22日,绵阳市委书记罗增斌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协调解决群众诉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实事求是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困难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罗增斌指出,群众的呼声就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深入群众广泛听取诉求、主动化解矛盾,依法依规把来访群众的信访事项办好办实,切实在排忧解难中倾听民意、回应民声、凝聚民心,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罗增斌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抓好本地区、本领域信访稳定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解决突出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信访工作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并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和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等制度,让制度真正发挥作用,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要进一步健全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完善协调联动工作体系,依法维护信访秩序;要做好网上信访工作,切实完善工作机制,不断优化工作方法,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决群众诉求,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