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绵阳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
2020年04月10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48日,绵阳市信访工作会议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信访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主要召集人付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信访工作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奋力推进全市信访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绵阳信访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全市信访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和群众连心桥作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夯实基层基础,畅通信访渠道,化解矛盾问题,提升工作效能,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一要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科学预警社会矛盾纠纷风险隐患;二要加强信访机构建设,抓好镇村基层信访工作,规范办理信访基础业务,不断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三要聚焦积案难案化解,加大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协调化解力度,做好特殊时段信访保障工作,全力推动信访工作服务中心大局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信访工作是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责任,必须增强一盘棋意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目标管理和队伍建设,凝聚工作合力,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颜超、荣全、王明华出席会议。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