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成都信访助力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推动全市经济重回快车道
2020年03月04日
来源: 成都信访
【字体: 分享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防控关键期,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即是“大战”也是“大考”。全市上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决确保精准防疫、稳妥复产。对此,全市信访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用全面、贴心的服务护航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繁荣稳定,积极助力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推动全市经济重回快车道。





   信访联席会议作用充分发挥   

中欧班列(成都)稳健运行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信访系统统筹运用信访联席会议制度,健全每日排查研判机制,及时快速地解决了一批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急难愁盼问题。


青白江区突出12个行业领域、3个产业功能区信访问题专项小组、7个镇(街道)信访联席会议作用,全力保障中欧班列(成都)运营通畅和企业复工复产。“因国外客户生产计划提前,我们要将计划于几天后搭乘公共班列出口欧洲的货物提前发运。但一时找不到合适的铁路运输方式,只能改走航空,成本至少提高三倍太不划算了!”对此,青白江区信访联席会议国际铁路港相关问题专项工作小组迅速启动快速响应机制,立即召集港投集团等小组成员单位调整运输计划、紧急组织货源,在海关、铁路等部门大力协助下,圆满解决了联想集团这一难题,提升了客户的信心和满意度,也再一次证明了中欧班列(成都)的成熟和稳定。截至2月24日,中欧班列(成都)2020年已开行200列以上,开行量不降反增。


图为满载联想集团电子产品的中欧班列(成都)

从成都国际铁路港顺利发车





“一企一专员”对口服务

   物流行业复工防控不留死角   


   

企业复工防控以来,全市信访干部迎难而上排除万难,生动诠释了“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责任担当。



新都区智慧物流产业园整合园区内信访力量,成立企业复工专班,全力保障信访渠道畅通、运转高效。针对园区物流企业对生产型企业运输配送需求掌握不准确等情况,建立“一企一专员”对口联系服务机制,为企业解答复工复产中的各类涉访问题20余条;针对企业疫情期间用工难问题,大力推进“春风”行动,协调专车帮助企业做好人员调度等等。同时,专班下设多个工作小组,即时监督企业做好员工14天去向排查,24小时不留死角落实测温、消杀、防护、健康教育、隔离场所设置、错峰用餐等防控措施。截至2月28日,园区内26家物流平台企业全面复工,51家规上、限上企业全部复工,240条公路货运专线已开通110条。其中,京东亚洲一号新都物流园春节期间保持线上正常运营,积极适应市场需求变化,创新推出“无接触配送”等服务新模式,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相关物流企业作出了良好示范。







落实人文关怀

 妥善解决富士康复工复产矛盾




疫情防控,关键在社区。全市信访系统依托群众工作之家,将触角延伸至社区、企业,成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



疫情期间,郫都区积极主动化解富士康复工复产信访矛盾纠纷,有力保障了富士康复工复产顺利进行。今年2月2日,和乐社区群众工作之家接到群众反映一名富士康员工滞留成都无法回家,生活困难。群众工作之家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及时上报协调并妥善解决其生活居住问题。企业复工以来,富士康生活配套区由街道、社区设立卡点,群众工作之家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进驻,为员工办理健康证明、提供居家观察后勤保障等服务,并严格出入管理、即时测量体温。同时,为企业提供复工防控措施指导,深入企业了解复工安排,现场核查复工情况,积极解决防疫物资短缺问题。






畅通“绿色通道”

     天府国际机场加速建设     




简阳市积极排查辖区内农民工务工情况,建立机场民工管理台账,设立民工复岗服务站。各社区(村)“群众工作之家”坚决服从统一调度,主动靠前服务。一是全力做好复工宣传动员。利用宣传车、村广播、微信群、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复工复产宣传,先后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广播宣传120余场次,覆盖4.3万余人,积极做好机场民工返岗复工动员。二是开辟健康证明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对接政府、医院,先后帮助540余名机场民工一站式办理《健康情况申报卡》和“天府健康通”个人健康二维码,有效保障了辖区内机场民工顺利返岗。三是整合力量疏导交通秩序。组织志愿者开展道路交通疏导、排堵工作,全力保障途经的机场货运车辆顺利通行,并对经停的货车司机宣传相关防护知识,提醒佩戴口罩。2月以来,先后累计400余人参与交通疏导工作,有效保障了1000余辆机场货运车辆顺畅通行。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