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德阳市信访工作会议强调
切实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
2020年03月23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312日,德阳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为抓手,以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实为问题导向,全面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推进信访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梁晓军安排部署2020年七项信访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和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加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任务非常艰巨。要高度关注全面脱贫攻坚、后疫情时期和粮食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建立分析研判制度,加强信息预警落地,着力将脱贫返贫、劳动就业、复工复产、粮食价格、村级调整等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诉求解决在初始。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狠抓三个机制落实。一是抓好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实。要强化党委政府预防和处理本地区信访问题的主体责任,坚持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等制度,实行“1+N”工作方法,做到横向到县(市、区)和市级部门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纵向要到市、县、乡。二是抓好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落实。要充分发挥各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导落实作用,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建立信访信息分析研判、重大信访问题协调处理、信访工作联合督查制度,切实把各方面的力量汇集起来。要充分发挥十二个专项工作小组的主体作用,完善专项小组协调机制和专项工作机制,切实解决好涉及本系统的矛盾和问题。要加强乡镇(街道)的信访工作,探索建立乡镇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三是抓好信访问题多元化解机制落实。要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高度重视群团、社会力量、两代表一委员、街坊邻居、回乡乡贤等紧密联系群众的作用,用好用活信访监督员、巾帼暖心信访志愿服务队等专业志愿队伍,开展基层金牌调解员评比活动,进一步健全完善多元化解机制,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