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成都市信访局强化疫情信访事项督查督办成效明显
2020年02月27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成都市信访局针对群众反映的疫情信访事项,创新督办方法,注重督查时效,积极探索实践“当日交办、当日督查、当日反馈结果”的工作机制,及时妥善解决了200余件群众反映的涉疫信访诉求。

群众举报及时督

由于疫情原因,群众反映涉疫信访事项投诉电话接踵而至,市信访局聚焦疫情问题线索,要求对疫情类信访诉求立即办、优先办、加快办,及时为信访群众排忧解难。

26日晚,一名重庆籍人员返回小区时被拒绝进入,市信访局接到群众电话举报后,立即向属地反馈信息,并督促指导给予妥善处理。属地信访机构工作人员迅即赶到现场调查核实情况,并会同有关部门与当事人充分进行协商沟通,最终促使信访人所在公司于事发当晚重新为其租房单独隔离居住,信访人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并再三表示感谢。

发现隐患跟踪督

疫情防控以来,市信访局及时排查涉疫问题矛盾纠纷,加强信访舆情研判,对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涉疫隐患及时介入并全程跟踪督办,实时掌控整改情况,努力使涉疫信访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

210日上午,有市民反映某社区发布“返回小区的租住户及出租人需各缴纳50万元的保证金方能进入小区”的公告,引起部分群众强烈不满。市、区信访局工作人员会同有关部门立即核实情况并跟踪督办,当日上午督促社区撤销了公告,并通过媒体发布致歉信,该信访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及时得到有效处理,较好地维护了疫情期间的社会稳定。

紧盯问题持续督

针对疫情期间避免人员发生聚集的形势要求,对群众反映的突出信访问题,市信访局充分发挥线上督办工作优势,通过网络督办、电话督办等方式,督促有关单位切实担起责任、加快办理、限时办结。

212日,某小区业主到市政府门口闹访,控诉物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损害业主利益。市信访局值班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信访群众面对面了解诉求,做好疏导工作,积极联系责任单位对聚集群众进行劝返,并最终达成双方认可满意的协商解决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