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全省信访系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0年11月26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10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近期四川省信访系统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全会有关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广元市

1116日,广元市委群工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市政府秘书长、市委群工局局长李国建结合讲党课做专题辅导报告,干部职工进行讨论交流发言。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利用空余时间、休息时间,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主动自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形势、结合自身、结合工作深入思考。要统筹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职工会议、局务会、机关党员大会等学习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要加强对外宣传,向群众宣传全会精神;要密切联系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相结合;要集中力量开展重复信访治理攻坚和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内江

113日,内江市信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省委、市委贯彻要求,深入开展讨论、全面贯彻。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开展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职工大会等集中学,利用好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等全面学,举办好专题研讨会、聘请专家讲等深入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全面贯彻落实“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把群众的困难问题当紧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着力解决好、处理好、维护好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三要结合实际贯彻全会精神,深入研判信访形势,全面把握信访工作特点和规律,扎实开展重复信访专项治理、信访事项“三率”提升行动,为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广安市

116日,广安市信访局党组召开2020年第26次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强化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自觉,切实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做好工作的实效。二是加强工作规划。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要求,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规划,奋力开创全市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三是抓好服务保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岁末年初信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狠抓矛盾排查和问题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巴中市

116日,巴中市信访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扎实做好全市群众信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精准把握今后信访工作方向,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抓先机、开新局。二要立足信访职能职责,配套建立矛盾纠纷协同调处化解机制,深入开展三大专项行动,开展科学预测分析,确保全市大局和谐稳定。三要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提升信访“三率”,坚持领导干部开门接访、带案下访,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扎实做好积案难案治理、重复信访化解和信访“三率”提升工作。

眉山市

眉山市信访局采取集中学习与宣传教育、专题培训与提升业务相结合的方式,全市信访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一是召开“双会”抓学习。1030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集中观看中共中央举行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114日,召开市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集中研读全会公报、《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思想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围绕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发展战略,坚持用全会精神指导全市信访工作创新发展。二是举办“双培”抓贯彻。112日至3日,市信访局机关党支部通过支委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分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采用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党员同志广泛交流的方式,推动全局党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15日,市信访局召开“贯彻全会精神、做优信访工作”专题培训视频会议,全市信访系统300余人参加培训,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信访工作质效注入了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